徐敦楷教授讲授《做一名视野广阔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03浏览次数:70

 

徐敦楷教授讲授《做一名视野广阔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涛 许倩) 1227日下午,原校党委书记徐敦楷教授为中韩新媒体学院党校讲授《做一名视野广阔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徐敦楷教授以国内外学界对马克思及其理论的评价,以及美国、印度的贫富分化的具体例子作为引题,强调了拓展政治视野,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要继承优良的传统文化,防止民族精神的缺失,振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强调了拓展道德事业,传承民族主义精神的重要性。同时,徐敦楷教授指出了才干与知识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学如弓笃,才如箭簇”,培养专门的才能,努力成为富于创造性人才,并介绍了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强调了拓展才能视野,服务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性。

徐敦楷教授通过讲述人类的社会属性,希望同学们做一名善于合作的人,强调了拓展社会视野,融入集体主义生活的重要性。

最后,徐敦楷教授介绍了我国当前的重要国际地位和所面临的复杂的国际斗争环境,强调了拓展国际视野,增进爱国主义情愫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