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分党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09浏览次数:221

 

 

中韩新媒体学院分党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本网讯(通讯员 畅雅莉 杨颜 余典) 1219日晚,中韩新媒体学院分党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文济楼312教室开班。中韩新媒体学院中方院长兼直属党总支书记祝振炎,直属党总支副书记刘晓燕以及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出席开班典礼。2014级、2015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典礼由2014级辅导员畅雅莉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所有师生在庄严的国歌中肃然而立。

中韩新媒体学院中方院长兼直属党总支书记祝振炎致辞。他指出,本次党校的开班是在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2015年年会,总结2015年党建工作,为2016年党建工作规划蓝图的背景下召开。今年7月,学院直属党总支成立;9月,学院更名为中韩新媒体学院;10月,各年级学生党支部、教师党支部成立。学院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学院的发展提供组织保障。129日中共中央发布《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要求广大党校学员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祝振炎对党校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通过党校加强理论学习,用马列主义理论武装头脑,真正确立“三个自信”;二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善于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主要观点分析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三是要严守课堂纪律,严格遵守培训班对学员的要求,讲政治、讲自觉、讲实践。四是各小组要加强联系,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党校培训班学员何小雨同学代表本期学员发言。何小雨同学表示,同学们将时刻以一个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保持先进性,积极地投入到各种有益于社会的活动中去,从小事上严格要求自己,从细节中不断完善自我,努力向党员同志看齐。同学们会严肃认真地对待这样一个好的学习机会,争取交给党校一份满意的答卷,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开学典礼后,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党校教务长殷修林教授为第二期培训班讲授第一堂党课《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殷修林教授首先与大家分享了北大原校长许智宏教授的讲座,用一首《隐形的翅膀》使同学们切实感觉到党的理论不仅一种理论,更是在客观分析党情的基础上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追寻真理,成为一个明白人的重要性。殷教授还联系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进一步举例说明遵循客观规律,进入党校是进步的表现,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清醒,来源理论上的坚定等理念。为同学们讲解了党校的功能定位、培养目标和基本任务等内容的实际含义,让同学们真真切切的学习认识到了党校的实际意义。最后,殷教授指出了“先从思想上入党,争取组织上入党”的基本要求,让同学们了解、认识共产党员的标准,并严格要求自己。

 

  

文澜新闻链接  http://wellan.znufe.edu.cn/zhxw/60/37763.html?__r=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