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2016届毕业生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11浏览次数:117

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2016届毕业生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顺利进行

(通讯员 许芊)20151222日上午,我院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组织开展了2016届毕业生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本次检查工作共分为三组,每组均由中韩方导师共同组成。本次检查结合《毕业手册》中“毕业作品阶段汇报”环节展开,具体流程如下:

1、学生填写《毕业设计中期检查表》(1222日前)

2、分组以现场发表的形式汇报(1222-24日)

3、评阅组集中评议(现场评议)

4、各导师上交本组《毕业设计中期检查表》及400字左右检查结果报告(1225日前)

5、学生将评议意见记录到《毕业手册》,制定修改计划并上报至导师处签字(汇报后7日内)

6、教研室根据导师上报的检查资料,撰写检查结果并提交至教学秘书(1228日前)

本次检查学生们提供了多元化的作品,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部分:CG概念设定、商业插画、3D建模与贴图、3D动画设计与制作及UI设计等。在为期三个月的创作过程中,学生们大部分都能够遵守毕业设计教学纪律、态度认真,并表现出较高的专业水平。但部分同学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主要可归纳为如下几个方面:

一、作品完成度不高,细节有待推敲;

二、作品立意还不够需改进或进一步明确;

三、缺乏主动性。

本次中期检查工作持续3个小时,中午12点圆满结束。在检查结束后,本教研室及时公布了检查结果及相关处理方法,并将作品的具体问题和修改意见及时反馈给了毕业生们,希望毕业生们能够继续努力,创作出高质量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