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学教研室2016届毕业生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11浏览次数:26

电影学教研室2016毕业生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顺利进行

   (通讯员 段善策)1225日下午,我院电影学教研室在406多媒体教室组织开展2016毕业生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中韩双方专任教师联合审片,共同把关,为毕业生们拍摄的微电影作品粗剪版提出修改意见。

    本次向检查组提交的作品所体现出的类型多元、题材广泛的特点得到了检查组老师们的一致肯定。32部作品涵盖了剧情片、专题片、公益纪录片、城市宣传片、商业广告片和实验短片等六大类型,其中剧情类涉及校园青春、犯罪惊悚、心理悬疑、社会写实以及家庭伦理等多种题材。反映出同学们视野的开阔和思维的活跃。

    但与此同时,尽管部分作品体现出了较好的创意和完成度,但亦暴露出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在剧情(内容)层面,叙事逻辑不够严密,段落时间分配不尽合理,矛盾冲突和情感张力不够凸显;二是在场面调度层面,画面构图和灯光造型缺乏审美质感,视听语言语法技巧欠缺;三是后期剪辑层面,镜头组接、转场节奏以及后期调色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另外,表演和立意方面也有改善的余地。

    本次中期检查工作持续4个小时,下午4点圆满结束。相关作品的具体问题和修改意见经汇总整理后也会及时反馈给毕业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