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心得—2012级彭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12浏览次数:260

                            求职心得

                                              动漫1204班 彭涛  美特斯邦威

    这学期刚入学的时候九月份,着学校的里面的人都穿着正装不知道都在干什么。但是看着学校里面的到处贴着招聘的信息才知道大家都是为了招聘会。

直到十月份初我才开始参加招聘会,一开始我是问上一届的各个学院的师兄师姐们要了很多简历模版,然后进行筛选好的版型,要考虑美观度。照了职业照之后,电子版照片在放进简历。填写一个好的简历是很重要的,但是首先要想好自己人生规划,自己以后要做什么类型的工作,思考好之后就尽量把自己好的地方写出来。比如:参与的大型活动,做过的实习经历,获过的大小奖项等等。建立一个自己的作品集,平面的和3D的都要有,针对不同的公司进行现场投递和网上投递简历。

              

留意周边学校的校园招聘网的信息。比如:中南民大、武纺和理工大、武大等这些学校都有自己的艺术学院,所以会有更多的适合各种设计类公司前去开展招聘会。距离我们学校也不是很远,交通方便。每天晚上查看几个学校的招聘信息网,选出自己喜欢的公司和职位,写在自己的本子上,安排未来几天要去的招聘会。根据招聘信息网上的不同公司职能要求更改自己的简历,使其更符合。在参加某某公司的前几日要查询这家公司相关信息和你要应聘的职位相关信息,这样你才能大致了解,心里有底。

参加招聘会穿正装是因公司而异,不过秋季招聘会都很冷了所以没有多少人穿正装,如果是春季招聘会,那么最好穿正装啦。

参加招聘会很多事情不知道怎么去做,不过可以在招聘会现场向周边的同学询问一些关于招聘会的信息。如果能结实几个已经参加招聘会很久的朋友那么就更好了,因为很多不懂得事情可以问他们,之后也可以一起参加招聘会,信息共享。

如果你顺利进入初试的话,那么会有像无领导小组讨论,或者做自我介绍(提前准备好),又或者单面。那么回答问题一定要自信和语序通畅。因为很多考官会给压力面试,我就被吓过很多次。无领导小组的话,一定要积极发言,把自己的观点说好说全,最好是能成为小组组长总结发言。

总之,做好简历,做好作品集,做好要参加的招聘会计划,多问多查。等参加几场招聘后自然就有自己的经验了。有了充足的准备,加上积累的经验,那么成功就不会远了。希望写的这些可以帮到大家吧。加油吧!少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