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就是要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影像1204陈幸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22浏览次数:437

                                                                             大学就是要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谢谢你喜欢我

                                                                               我想你也是个温暖的人

                                  

   我叫陈幸,影像12级,今年在激烈的校园招聘厮杀中拿到了5offer三星鹏泰,恋,smg互联网节目中心,群邑管培,凡拓集团。最终选择入职三星鹏泰去做copy writer。经验谈不上,只是想跟大家简单的分享下我的经历,希望能对师弟师妹之后的求职之路有所帮助,若有说的不对的地方,也请大家多多见谅哦⊙0⊙。

    确定自己要什么 并坚定的走下去

    我们学校作为财经院校整体都是财经和政法为主,其实做媒体本身的竞争力相对其他传统传媒院校并不占优。所以确定自己之后从事什么方向的工作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当然我也知道有些同学并不喜欢自己的专业。如果你才大一,大二,你可以尽情的去尝试自己到底适合做哪方面的工作,寻找你感兴趣的点并好好的为自己的目标去努力。如果你已经大三了,没有自己之后职业规划或者不知道自己应该从事什么职业,确实应该去好好思考自己到底对什么感兴趣,并通过实践把你的能力发挥到极致,这样才有利于在今后的校园招聘中脱颖而出,top的公司看的主要是你对这个职位是不是与其他同学比,你有着特殊性。简而言之就是你的能力是不是比你的竞争者们强。

   我一直都认为把一件事情做精什么都面面俱到来的更有效。我从大一进入学校开始我就告诉我自己绝不考研,大一打基础,大二忙比赛锻炼实践能力,大三实习进一步强化,大四直接工作。的方向就是之后想从事媒体偏文字这一块的工作,所以为此我除了顾及学业一定要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实践,用作品证明我的能力。当然在这过程中肯定有过挫折和不如意,我还是挺过来了。

   而简历的撰写,也是你平常一点一滴做的事情的积累的一个缩影。否则你会发现,到你找工作时连一张纸也写不满更何谈你的竞争力呢?一般在简历筛选中,你就止步至此了,这想想也是很可怕的事情。所以我的建议就是找对你要的方向,坚定的往下走,付出努力,相信你一定有收获的。

    实习到底有没有用?

我相信这是很多同学要问我的问题。而我只能告诉你:“有必要而且非常重要!”实习的优异表现,能让企业看出你在这方面工作是可以胜任的,因为你有经验。在这我又要提醒一句,实习也并非多多益善,去一家行内的顶尖公司比你在其余的一些小公司实习有用的多。而且类别不能太杂,对你之后写简历还是有很大影响的。我一直坚持把一个方向做精比广重要的多。

我是从大二刚开始从宁波电视台实习为契机,以及一些全国大赛的获奖为自己简历的闪光点。之后在投简历中,有幸被东方卫视娱乐星天地节目组选中,做编辑这一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两个月的实习,采编与一体感觉自己的东西学以致用而且还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看到自己的片子能让全国的观众观看,那一刻内心的激动真的是无以言表的。之后在澎湃新闻,奥美公关的实习有之前东方卫视帮我做铺垫,比较容易进这些行业内的顶尖集团进行更加系统的训练和实践,自己也在实践中可以离开老师的指导,自己完成普通员工的任务,我觉得对我的提升是很显而易见的,甚至说是一个质飞跃。

好的平台能给你的视野和高度是不一样的,所以我才鼓励你们提高自身的实力,尽可能去行内的顶尖公司去锻炼。企业也非常看重你的实习经历这一块,所以这个还是必不可少的。

    知道自己的实力,不要好高骛远 

     今年的本科毕业生就达到749W一本学生差不多是90w。每一的人数都是20w速度在成倍增长。人那么多,每个企业招的人每一年都是差不多保持在这个数,而媒体类的能上两位的都寥寥无几,我今年拿到的offer的岗位最多也就是这个岗全国招10多个,而三星在全国只招3,竞争激烈都是达到200或者3001程度甚至像巨头BAT都在不同程度缩减招聘人数。所以认清自己的实力能匹配相应的什么公司就显得很重要了,不要眼高手低,这样你会失去很多机会。如果能力的同学top的公司完全值得一试,如果自身实习能力都较弱的,相应的放低条件也是有利于自己求职的。

    所以认为不管是同届现在在找工作的也好,还是学弟学妹们之后找工作都要清楚自己是适合一线城市高强度的工作还是回家就业,自己大概存在一个什么水平,然后去对应的公司去应聘,参加宣讲会网申,笔试,面试。而不是盲目的跟风,像我今年校招只投了20公司全部都是媒体相关的,如果我没有兴趣的企业我觉得也没有必要进行尝试因为你耗时耗力,之后又不想去何必浪费自己精力呢?还不如好好把握已经投的公司,了解这个公司的情况,业务,准备笔试和面试(ps:秋招9-11月是质量最好的一批,大家务必把握机会。如果秋招没找到工作,春招3月份也会有一批中小公司和一些好公司的补招)。

    最后祝愿大家都能有个锦绣前程!figh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