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李涛老师参加学校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02浏览次数:229

 

我院辅导员李涛老师参加学校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本网讯(通讯员 畅雅莉) 229日下午,我校举行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我院2012级辅导员李涛老师代表学院参赛。

本次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采取现场抽题、即兴作答的方式进行。主题演讲环节中,李老师针对“点赞正能量”进行阐述,情理结合,用润物无声的实例诠释了“正能量”的重要性。李老师强调,充满正能量的人能够带给周围人力量,有信心去面对挑战。作为辅导员,我们也要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不断鼓励和帮助学生,去克服生活和学习中的各种困难。

 

 

 

 

谈心谈话环节中,李老师面对成绩优异,但由于不热心班级事务、与同学关系一般而没有获得一等奖学金的“林同学”,全面分析,合理引导,以情动人,体谅“宝宝心里的苦”。教导学生要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处理好与同学们的关系,争取下一学年获得一等奖学金。李老师从容淡定,灵活应变,立足工作实际,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此次比赛提升了我眼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专业水平,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展现了我院辅导员的良好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