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级考试备考心得——动漫1404 姜聿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8浏览次数:63

 

英语四级考试备考心得

动漫1404 姜聿言

英语四级:545分

关于四级英语的复习我说说自己的几个比较短时期有效的方法,语言这个东西其实你要在短时间内提高两个层次以上几乎是不可能的,我觉得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恢复到自己高考做题的状态上去。

首先要把英语的题目做好,一定要把自己放在英语的语境里,你可以再考前一周在平时交谈时可以想一下这句自己想说的话用英语怎么说比较好,这样的词汇我怎么表现比较好,不出两三天你就会习惯这样的状态,到考试的时候就会看见题目立马知道句子的意思,这样做题的速度也得到了提升,对听力也非常有用处。现在离今年的四级考试还有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时间好算比较长,但是对于我们学院的同学来说,先要面对的是417日的韩语能力测试,我觉得大家还是把准备的四级的计划放到韩语考试之后,最近阶段要把自己放在韩语的语境里,学语言语境真的是非常非常重要,我身边有很多出国留学的同学本来在国内的英语成绩在班级的中下的位置,口语也不好,但是当他们出国生活在英语的语境里时,很多交流的语句慢慢的已经存在他们的潜意识里了。

在韩语考试结束之后,同学们可以多看看美剧和英语原版的电影,千万不要铺开的看,我比较建议的方法是一部美剧或者一部电影看很多遍,反复的看,直到自己可以听到这句台词可以反映出下一句为止,美剧的类型也不要去看一些比较偏的题材,题材尽量选的贴近生活化一点,我一般临近英语考试都会把《老友记》当背景音乐一样不停地播放,你哪怕在干别的事情,把他放在边上这也是非常有好处的。只有有了语境才可以练出语感,我在现在的英语的学习和以前的英语学习当中都碰到过类似的问题,一个语法分情况的屡清楚后再做题的确正确率是有提高的,但是有的时候用语感来做题一样正确率很高,也说不出理由,当然光靠语感来做题也是不行的。

复习当中要有目的性的复习,首先要扩充自己的词汇量,都有那种四级的词汇书,每天规定自己背多少页,或者是下载背单词的软件,一般这样的软件在每个单词上都会有配图,背起来不会枯燥,而且会根据你的考试时间制定每天的需要背的单词,如果有一天忘记背了,它会把这些单词排到后面。词汇量对阅读非常有用处,对于四级这样的阅读占大多数分数的考试更加是了,四级的阅读主题都偏科技型和教育性,甚至是关于经济的,所以中间会出现一些生僻的单词,如果不知道意思,大意不了解,总体不通顺,非常影响做题的感觉,很多文章中的一些多次出现的关键词是指明文章思想方向的,要抓住这些单词,不需要每一句都看,每一句都读懂,做题正确率也可以很高。词汇量对作文也同样重要,四级开头的作文有的是图表类的作文,有的是看图作文,这样的作文往往指明的方向很明确,大部分考生都可以解读出来,但是有时候可能想到一个比较高层次的理解,但又不会用英语表达出来,这样就显得比较可惜,批卷老师一天看几千篇作文,怎样让老师眼前一亮,得到高分,就是用一些高级的词汇,或者是高级的句式,这样作文可以提高至少一个层次。

在复习期间,阶段性的完整的做近几年的考试原题,俗称“刷题”,刷题虽然是一种比较极端的取得成绩的方法,但是书体可以让我们熟悉题目类型,其次,在正式考试前两天也可以多刷几套题目,让自己进入做这类考试题型的状态。对于四级这样的考试没必要刷太多的题,因为它不像我们以前的高考,有那种单考语法的题目,语法的题目是可以从纠错中提高很多的,但是四级的时候我们不可能碰到两篇一样的阅读,多刷题只会慢慢偏离做题的感觉,有百害而无一利,做的套数不要超过10套,除了听力,听力一定要多听才能提高。

接下来我根据题目的类型,一个一个谈一下做题的方法,作文刚刚说过了,接下来是听力。因为今年的听力改革了,主题多会出现国际性的新闻和科学类的,所以更加要求我们要尽可能的多的听懂文章的意思,听力的提高方法,一个就是我之前提到的看电影和美剧是不看字幕甚至不看屏幕,光听,其次就是刷题啦,虽然现在还不知道具体的新的听力题型会是什么样子,但是把现在旧的题型练得好一点我觉得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只是文章变长了,方法还是一样的。

四级当中阅读分成三类,第一类是给出十几个单词让我们找到正确的单词,这样的题目很可能读到空格地方,还么有确定的题目,或者是在几个单词中徘徊,不知道选哪个,这时候千万不要慌,往下读,有时候线索都在后文,或者是后面的空格中会有确定的单词,那直接排除了做,方便很多。如果整篇文章都读完了,还是有不确定的,那就把不确定的空格前后的句子多揣摩一下,一般都会有提示。第二类阅读是整张试卷中占的篇幅最大的题目——选择对应的段落所说的主题和大意,这样的题目如果要每股段落都读完再看选项的话,大概需要半个多小时才能做完,考试的时候时间有点紧,我们迅速点做的方法是先看后面的选项,然后再大概的看一下前面的段落,再看段落时保持扫读的状态,考试时自己带一只红笔,把每段的关键词圈出来,快速的和后面的选项作对比,这样的话这个题目大概在15分钟之内就能解决掉。第三类是最常见的阅读题目,同样也是先看题目再看文章,一般题目都是按段落顺序出的,除了最后一个可能是问中心思想的,所以我们可以看一个题目然后往文章中寻找对应的段落进行对比,不要怕自己有单词不认识,不认识呀不要紧,只要找到问题的主干,进行对比肯定可以做对的。

我说的这些我觉得可能大家心里多多少少都明白的,经历了高考,考试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老套路了,大家只要调整好心态和状态,制定好复习计划,取得好的成绩应该是没有问题的。计划最好具体到每天要做哪些事情这样也不会给自己太多压力。祝大家考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