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级考试备考心得——影像1405 徐嘉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8浏览次数:74

 

英语四级考试备考心得

影像1405 徐嘉璐

英语四级:514分

英语四试卷分为四大题型:听力、阅读理解、作文和翻译。

四级考试时长130分钟,各项考试时间为:作文30分钟,听力30分钟,阅读40分钟,翻译30分钟。四级总分为710分,分值比例为:作文15%,听力35%,阅读35%,翻译15%,即作文106.5分,听力248.5分,阅读248.5分,翻译106.5分。从分值可得出,作文和翻译是很重要的,光一项就是106.5分,所以这两项都不能放弃。

下面开始介绍一下自己的方法。

1、首先是大量做题。阅读题,需要大量的做,做多了,速度也就提高了。但是边做要边思考,遇到经常碰到的不会的单词,要记下,错的题要对答案,想准错的原因。至于做阅读的方法,有两种:先读文章后看问题,或者先看问题后看文章,这个选择要看自己适合哪种。  

2、听力:经常做听力题,一遍遍的听,一套题多听几遍,让自己的耳朵听的有些感觉。听力题,多听多做一定能提升你的准确率的。

3、作文:作文我认为是比较容易提分的,花几天时间自己也能看到成效。首先,前两天,要找到一些优秀的英语作文,先背上几篇。要记住这几篇中比较好的句子。如果有一些好句子写不出来,那就背好句子,好句子是完全可以应用到考试时候的作文的,而且比较省时间。英语作文还有一些句子,是适合任何类型作文的。什么作文都用上,这样字数就完全不怕了,还有就是要尝试写,多写的话就会发现自己的问题并去解决它。还能找到自己的一些闪光点,增强自己的信心。

4、单词:单词的话,除了背没有其他的办法。如果不认识的单词多的话那就得多背。首先从高频词汇入手,高频词汇背了的话会对阅读有比较大的帮助。我当时背的就是四级高频词汇。

5、至于翻译,语序是十分重要的。汉语语序和英文语序多少是不同的,所以自己要在脑海中进行转化。并用一些常见的词汇。

以上是一些简单的建议,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要对自己有信心,自己也要下定决心去做这件事,这样的话,在前行的时候会比较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