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级考试备考心得——影像1401 李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8浏览次数:98

 

英语四级考试备考心得

影像1401 李晨

英语四级:530分

       我结合高中的经验,浅谈一些我个人对于英语学习的心得。

我眼中学习英语最重要的三个部分,语法、单词、语感。可能会认为是老生常谈,但经实践后证明确实如此,包括其他语言的学习也可融会贯通,尤其对于国内普遍的考试来说,从这三个部分做好充分准备已足够。

首先,语法是一门语言的魂,只有对句子结构了解通透,才能进一步学习,如果只是大量背单词却对语法一知半解的话,再用功也是枉然。英语的语法体系比较易记,因为它有规律可循。这点与韩语不同,英语主要靠理解力,而韩语要靠记忆力。也就是说把高考前整理的语法笔记学会了,语法这一关就算过了。

其次是单词,我不建议拿着单词书背,那样效率不高而且很容易产生厌倦心理(本身就喜欢背单词书的同学另当别论)。较为实用的背单词方法应该是题海战术,通过做四级真题来背单词,但切忌遇到不会的就查字典。强迫自己每次完整的做一套题,有不认识的单词就根据句义或文义推断,推断不出来瞎蒙也可以,做完题后再查单词的意思,这样留在脑海中的印象会更深。

最后是语感,我长久以来的方法是看美剧,情景喜剧一集短短的二十分钟在吃饭间歇就可以看完。注意尽量看英文字幕,或者中英文比照着看,如果看剧的时候总是盯着中文字幕和明星的脸,那就是荒废了,也怨不得这个方法没有用。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学语言,没有捷径,但持之以恒定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