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级考试备考心得——影像1404 易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8浏览次数:201

 

英语四级考试备考心得

影像1404  易婷

英语四级:536分 

大学英语四级其实并不难,很多题目都是能在文中找答案的,只是有些题很多地方用了同义替换,只要能看得懂文章,很多题都可以迎刃而解。

单词

语言学习的基础就是单词,单词量不够,文章看不懂,无论再谈什么技巧方法也没有太多的用,四级的单词基本和高中的单词很多是一样的,所以词汇量的要求也不是很大。对于单词,一下背下四级单词手册当然不太可能,而且贪多不嚼很容易记乱记混,效果不大,所以一定要有策略。对有标记的重点词汇,以及个人觉得需要加强记忆的词汇,记录在一个本子上,一天之内分几个时间段反复记忆,这样效果比较好。

听力

在有了单词量的基础上,听力就是多听多练,现在四级听力改革了,取消短对话、取消短文听写、增加短篇新闻,但学习方法也是大差不差,找新题型的模拟题多听多练,第一遍完整做题,第二遍把错的、没听懂的题则看原文看原文把不会的部分着重攻破,听懂的也可以再巩固。第二遍做完后从头翻阅努力记住所有不会的点,第三遍看前面题跟着听力争取努力每句听懂。

阅读

阅读共分为三类,其基础真的是单词量。之后再谈什么技巧以便于为自己可能出现的失误而保驾护航。

一.  选词填空

此类题型由于每道题目的选择都代表其他题目的选项排除,所以这类题的得分特点在于会者越来越简,不会者一错再错。在《新视野大学英语》的大学英语教材当中这类题目已经有很好的练习,此类题目对于词汇的考察大多仅在于Bank(15个单词选项)当中词汇的理解。

而这类问题的通用解法:

标明15个选项单词词性,若有多词性均标注,阅读原文,分析每个空在该句当中的成分以确定选择单词的词性而缩小选择范围,选出全部答案,最后复读检查。

    二.  长篇阅读

长篇阅读即快速阅读,在有词汇量的基础上做这个题完全不是问题,这题主要就是找相同,或者有时候同义替换,只要仔细观察就能很快选出答案。

这题主要就是注意同义替换,还要善于提取题目主干关键词,如一些地名、人名或者特有名词等。

.深度阅读

深度阅读是最重要的,四级的阅读考的也就是单词量。深度阅读的答案基本上可以从原文找到相同的句子,有时候就是同义替换,四级的深度阅读不需要太转脑筋,就是要仔细,多做真题。

作文和翻译

四级我的作文和翻译是170分,基本上没有花太多力气练习,词汇量是翻译和作文写好的前提,作文我主要是考试前几天背了几个类型的模板,然后依据题目来活用,作文关键是看懂考试的题目,然后确定写作的大方向,一定不能偏题,不偏题基本上就没有什么问题了。再说翻译,翻译内容涉及中国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等,翻译首先就是要使用正确的词汇,然后注意连接词的使用,不要用中国语句思维来翻译,要按照英语思维翻译,统筹兼顾。

英语考试的时候注意耳机的问题,我的耳机在考试开始前试音时两个都是很大的杂音,当时就慌了,已经进考场了也没办法就硬着头皮听,还好后来正式播放时就没有什么杂音了。还有就是做题根据自己的情况,自己规划做题的顺序,不要长时间耗在某一题上,把握好时间。

以上就是我过英语四级的方法,英语四级难度不会很大,只要用点心,加上高中的底子,基本都能过的。祝大家今年六月份英语四六级全都一把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