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研学子分享——动漫1201班宋月廷(保送武汉大学法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30浏览次数:606

                          保研心得

                   

宋月廷,来自中韩新媒体学院2012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学生。今天就自己的保研历程和体验做一个小小的总结。其实关于我个人的保研历程。想说的有很多。保研这段路,其实是个人历程的一个比较大的转折点。

我是保研进入了武汉大学的法学院学习。保研的事是大约大三在韩国就知道的,当时也没有想过自己以后要读研。只是想有机会就去尝试一下新的领域。我就这么好好学习,准时上课,认真学习每节课,保持成绩的优异。听说保研的事,不光要成绩好,更要有学术研究的能力。我就参加了很多校外的活动,例如记者会、采访等等。在校内,我也经常参加学校举办的一些文艺类的活动,多和人交流也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英语水平很重要,所以可能会需要多花点时间接触英语。其实,关键还是脚踏实地学习最重要,保持每门课的良好。后来就在大四的上半学期,进行了保研的笔试和面试,笔试就是考你的专业课的水平,面试主要看你的应对能力和以后想要研究生的方向。

后来选择了法学这个方向,其实和自己本专业相差很远。可能是因为家里人的影响,所以对法律相对而言比较熟悉。之后就参加了武汉大学的法律方面的考试,期间也复习了很多关于法律方面的知识,对自己也是一种很大程度的提高。

总而言之,我认为保持学习每一门课的均衡良好是很重要的,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多参加课外活动,多锻炼自己的能力,重视英语,是比较重要的点。

希望以上的自己的一些小总结能够对之后需要保研的学弟学妹们一些小小的建议和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