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研学子分享——动漫1202班陆羽婕(保送中国美术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30浏览次数:786

                       保研心得

                              动漫1202班 陆羽婕 中国美术学院

                  

    我想,保研是2015秋天自己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回顾过去,从最开始的想去国外留学,再到后来准备考研,最后却争取到了保送名额,推免进入中国美术学院戏剧与影视学专业,回想走过的历程,突然发现幸运是送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中隐含的深意。大学学习是一个不断认识自我的过程,一个不断清楚自己想要做什么,并学习怎么去做的过程。从大一起我积极参加社团,进入校广播台担任职务,参演学校大型节目声之韵的开展,参与各种大赛并在大学生广告大赛中获得名次,连续四年获得一等奖学金。在大三赴韩留学学习过程当中,我认识到自己的知识储备还不够,参与学校研究室跟随韩国教授学习,通过学习的同时也我也认清了自己对于未来的需求,从而明白升学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我觉得保研是一个选择,如果选择继续深造,那么才会在各个方面提升自我。首先,最根本的是认真学习学校设计的各类课程,这些都是学校经过时间的积累所调整与开设的,系统而全面,作为学生,认真学习将会获益匪浅;然后,便是综合素质的提升,各项比赛的参与、社会实践的开展加之科研科创的专研,通过不断的实践,不仅仅可以获得加分项,更多的是整个人状态的提高,大学机会与挑战并存,想要去做一些事情,到处都是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最后便是个人兴趣爱好的培养,在这个成长阶段心智的完善与提高。整个过程都是相辅相成的,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计划自己的任务,弥补自己的不足,不断建立自己的优势。

    保研之后,会有很多的空闲时间,而这段时间也是非常宝贵的,可以利用起来去学习一下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或者为研究生阶段做一个准备。在这段时间里,我主要是在英语的学习与计算机的提升,同时加之考一些证书,希望在奋斗的路上不断前行。

    回想过去,感触颇丰。大学三年时光已悄然流逝,有的同学正在国外学习,有的同学正在忙碌着找工作,还有些同学正在考研的路上奋斗着。我想我是幸运的,能够拥有这样的机会提前确定自己研究生的学习,并在这个空闲时间去弥补一些大学的遗憾,并为今后做些准备。

    希望今后的年华能不断奋斗,不负此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