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研学子分享——动漫1201班孙瑾(保送中国传媒大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30浏览次数:679

                           保研心得  

                                   动漫1201班 孙瑾 中国传媒大学

                         

大学本科生活就要结束了,很幸运,我保送到了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动漫创作方向的研究生。回想走过的路,感触颇多,写下这篇,给大家提供借鉴,共勉。

谈起专业方向,似乎是我从进入大学前就想去实现的,在三四年的学习过程中越发的坚定了自己的选择,一直到现在。

大一时,我按部就班的完成自己的学业,开始接触韩语,初步的学习了一些专业课,以及许多的通识必修课,我把精力几乎平均分配给了所有课,争取每一个都达到自己想要的成绩,就这样坚持了一年,石火光阴,在大学期间打下了一个还不错的基础。

    大二始,我开始有了自己的学习重心,我对自己的要求是为了实现继续读研这个愿望而努力。把重心放在了语言学习以及专业课上来。语言用心记,进步都会很大。而刚开始接触我们专业的各种3D软件还是挺困难的,甚至学校的教学有时还会跟不上,于是花费了许多时间自学,专业课的学习对我来说更像是一个克服自我的过程。在经历了这些之后,我才真的开始逐渐了解自己的专业。

   大三是与众不同,也让我最深刻的一年纸上得来终觉浅,在韩国釜山,一个从未面对过得有趣环境,学习了两年时间的韩语终于走进生活中去了,来自四面八方的韩文在朝我扑面而来的时候,我通过了韩语四级的考试。也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了专业课中,多与教授交流,了解自己想做什么,努力做一些自己的作品,作品的积累是一件无比重要的事。

   也许我的心得就是给自己一个定位与方向,沉住气,去实现它。

   如今大四,回想这些年中,希望有,失望有,挫折有,柳暗花明也有。我很庆幸自己去积极实现了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情,即使举步维艰,也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

  “青山座座皆巍峨,壮心上下勇求索,勇求索:披荆斩棘,赴汤蹈火。”

   愿我们都有这样的勇气与坚持,待与青春斗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