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学子分享——影像1202班贾雯博(考取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30浏览次数:1037

                       考研心得

                             影像1202 贾雯博 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

                  

    我是贾雯博,2012级影像1202班,刚刚收到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的预录取通知。回想四个春夏秋冬,莞尔一笑,在即将奔赴下一个征程前,和学弟学妹们浅谈一下考研经验,如能帮到大家,我会非常开心。

考研过程是这样的:

12月26、27日两天是初试(笔试)(开战)

    2月10日出初试成绩

    3月15日左右出国家分数线

    3月20日左右出学校分数线

    3月底开始各个学校的复试(面试)

3月底出复试成绩(告捷)

选择双跨(跨专业,跨学校)学习法律,有两个原因:一是出身警察世家,妈妈和爷爷都是police,使我对法律不恐惧不陌生,更多的是好奇;二是少女时期的律政佳人梦想,也算是我的一个执念。15年7月份回国,我作为一个法律小白报名了司法考试,并没有期待通过(全国通过率8%),只是想试试看自己是否真的喜欢法律,备战两个月到9月20日考试,说不辛苦是假的,早上六点起晚上十点睡,手机没有微信,没有QQ,没有ins,没有微博,但我很安心,很清楚我遇到了自己的未来,这使我坚定了学习法律的信心和决心。

考完司考休息到10月,重振旗鼓开始备战考研,我选择的是法律硕士专业,分为专业课两门,政治和英语一共四门。因为有司考的底子,专业课突击重点效果显著,英语就比较麻烦,因为在韩国专心通过韩语4级,英语考过4级后就一直搁浅了,所以逼自己三天背了3000个单词,方法就是repeat、repeat、repeat!建议英语这个东西一定别放弃,太重要没有之一,复试时英语高分或者过6级的大神优先录取。政治,如果高中是文科孩子,文综210以上就不要太担心,相信自己的底子,我把时间放在了英语上。专业和目标院校,要根据你的兴趣,你想工作的城市,喜欢的大学(最好985方便找工作),父母和老师的建议也很重要,但一切都必须是自己喜欢的,这样才值得你付出!不懂的细节一定要问,问师兄师姐,辅导员和老师们,都会耐心的给你解答,千万别错过了报名机会之类的事情,如果自己成绩优秀,保研的机会一定要争取。

总结几个小经验,也算是教训:

1、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具体到玩游戏,吃东西,适可而止

2、和关心你的人沟通,或好或坏,说点什么

3、直到找到自己擅长的、喜欢的事物,否则keep looking. Don't settle.

4、考研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其实还有诗和远方,比如:找工作

最后,送大家首我很喜欢的诗共勉:

我曾经七次鄙视自己的灵魂   (卡里纪伯伦)

第一次,当她本可以进取时,却故作谦卑;

第二次,当她空虚时,用爱欲来填充;

第三次,在困难和容易之间,她选择了容易;

第四次,她犯了错,却借由别人也会犯错来宽慰自己;

第五次,她自由软弱,却把她认为是生命的坚韧;

第六次,当她鄙夷一张丑恶的嘴脸时,却不知那正是自己面具中的一副;

第七次,她侧身于生活的污泥中,虽不甘心,却又畏首畏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