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心得——2012级曹嘉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30浏览次数:376

                            求职心得

                             动漫1204班 曹嘉斐 水晶石公司

                  

   又到了毕业季,同学们开始了忙碌的投递简历,跑宣讲会,参加笔试,以期获得一份自己心仪的工作。包括我在内,很多同学站在这个人生的分岔路口,都会对自己未来的道路感到茫然无措,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做什么,甚至想着只要能有收入,随便找一份工作可以糊口算了。但是我认为,选择了什么样的工作就选择了什么样的人生,迈向社会的第一步至关重要。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我的优势是什么?适合什么样的工作?这份职业需要什么样的专业技能?我需要进一个什么样的公司?所要求的环境和收入水平等等…… 可以在一开始适当降低自己的标准,但不能没有标准,盲目就业。

    我在大三尚未归国的时候就考虑过各种出路,包括放弃现有的专业去创业,读研,考公务员。最后出于对动漫游戏行业的热爱,我决定留在行业内,一边工作积累经验一边继续学习提高我的专业水平。

    我在大学四年内非常注意在平时积累作品,我保持每周至少一副作品的频率,并在之后的时间内不断完善它们。在找工作以前,我从中挑选出较满意的十余幅做成简历和作品集。对本专业来说,作品是衡量能力的最直观的标准,简历中再多光辉鲜亮的履历,再多豪情万丈的宣言也抵不上一本充实高质量的作品集来的更加重要和有效。

    之后,我在网上收集了本地多家相关企业的资料进行对比,了解企业文化和职位需求,最终在其中选择了一家以CG产品为主的公司——水晶石公司。尽管公司并没有发布招聘信息,我仍然向他们投递了简历和作品集,并表达了希望获得原画岗位的愿望。一周以后,我接到了公司的面试通知,并在面试后获得了实习的机会。

    对于毕业生来说,希望获得一份满意的工作,首先要端正心态,明确自己的定位和竞争力,然后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包括公司的选择,以及简历和作品集的制作,这一点对于本专业的同学来说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