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第三届志愿者协会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08浏览次数:342

中韩新媒体学院第三届志愿者协会简介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韩新媒体学院志愿者协会是由志愿从事社会公益与社会保障事业的青年学生组成的学生团体,从事志愿服务。协会坚持“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和学校规章制度,培养青年学生志愿服务理念,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做贡献。
    根据我们对志愿服务精神的理解,确定志协的主要任务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面向全院公开招募志愿者,建立一支由协会直接管理的多元化的志愿者队伍。
   (2)组织青年学生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校园建设、城区发展、社会援助、环境保护等提供志愿服务,培养青年学生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帮助青年学生提高综合素质,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用实际行动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的新风正气,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精神,促进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同时志愿者在服务社会、帮助他人的过程中,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实现自身的价值,使自身价值得到升华。

(3)开展与其他志愿者组织的交流合作,并尽可能整合资源,强强联合,与校园学生组织以及社会单位合作,拓宽平台,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地区和群众提供援助。

组织建设方面中韩院志协不断健全组织机构,合理安排各部门职能,争取做到干部选任得当,换届符合相关规定,能够做到公正、公平、公开,建立较为完善的部门结构,干部培养制度和选拔制度合理,增强集体凝聚力。

中韩院志协主要成员分工明确,工作有序开展,现有五个部门分别为秘书处、组织部、策划部、外宣部、公管部,并有主席一名,副主席两名,秘书长一名组成主席团带领干事们保证志愿活动的有序开展。

   制度建设方面,中韩志协制度建设完善,有完整规范的相关规章制度。我们虽有不足,但在不断成长,我们不断努力,为更好明天而奋斗。

组织架构及干部介绍:

主席团:负责管理院志协各类文件资料,协调策划部和公管部的工作,监督检查所分部门的工作落实情况。负责每年十月的新生志愿者注册工作,协调宣传部与外联部的工作,积极联系校内外公益组织,发展志协的公益活动,检查监督所分部门的工作落实情况。

主席:张一荷

个人简介:博文明理 厚德济世

铭记校训  情系志协

一颗志愿心 一份中南情

志在 愿在 我在

副主席:李欧文

个人简介:带给别人的快乐才叫快乐,做好自己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我会走好每一步,认真对待每一天,哈哈其实胜利很简单。

副主席:肖博文

个人简介: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秘书处:秘书处是志愿者协会中当仁不让的文案担当,日常工作笔墨为伴。

主要负责大小会议组织安排、上传下达通知日常事宜、进行会议记录及会议的出勤考核;分类管理协会重要资料,定期收集有关媒体的活动新闻稿及各院志协的活动近态;以及进行协会月度与年度考核材料总结等工作。

通休勤之人事,书词赡之文章;梳累月之案牍,汇百家之瑾言。择善而从,慎终追远,中韩志协秘书处欢迎你的加入。

秘书长:徐嘉璐

                             

个人简介:你想做,就一定要有实力。

IF not now, when? IF not me,who?

To do what you really want,and continue!

副秘书长:李欣

个人简介:

本以正身,改德温温,如冬之日,如夏之云

公关部:本部门主要负责人事安排及经费规划。我们需要综合素质能力强的精英,如果你够细心、做事认真负责,还有吃苦耐劳的精神。那么请加入我们,公关部欢迎你!从此带你走上人生巅峰!

公关部部长:刘静蕊

     

个人简介:喜欢的人就去见,喜欢的风景就出发,喜欢的事就去做。希望我们都能和那个更好的自己不期而遇。

公关部副部长:陈露

               

个人简介:不要轻视任何行动的力量。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去做让自己感到快乐的事,并且毫不退缩。

外宣部:本部是由外联部和宣传部合并而成,那势必承担了之前两部门的职责。即活动开始前期的线上平台宣传,活动时期的展板,宣传单以及海报的制作、活动后期新闻稿的写作。在资金缺乏的情况下也需要与校外商家商洽资金问题。

外宣部部长: 任怡莎

               

个人简介: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副部长:刘云琦

           

个人简介:一个人做事的效率取决于自身的能力 一个团队做事的效率取决于团队协作能力。

副部长:陈俊宇

           

个人简介:世上最重要的事,不在于我们在何处,而在于我们朝着什么方向走。

组织部:主要在活动前负责安排步骤和分工,并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处理紧急情况等,是一个全方面锻炼自己的部门。追求卓越,塑造完美的自己。

组织部部长:朱阳阳

           

个人简介:人在做,天在看。 一份努力,一份收获。

副部长姚敏

              

个人简介:  因志而协 因梦而飞

乘梦高飞 不忘初心

策划部

策划部主要负责志协活动的前期策划工作,协调活动中各部门的分工与合作。用脑洞大开的创意加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做出一份详尽的策划书,就活动开展流程、资源配置、活动宣传作出具体的安排,配合实施部门处理相关事宜,上传至校志协进行审核,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是策划部的任务。

策划部部长:王依睿

          

个人简介:

       在实践中学习,试着去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副部长:张维微

           

个人简介:一人。一心。一意。一志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