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韩留学小建议(影像1301李航提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1浏览次数:626

 

                             赴韩留学小建议(影像1301李航提供)

之前的师兄师姐们给出的建议已经有很多,所以这里讲三点大家最为关心的。

1、关于钱的问题,出来留学不带钱只能饿死。初次来韩国,可以在国内提前办理Visa卡或者一些银行的银联卡。Visa卡在韩国的所有大型超市和商场都是可以直接划卡消费的,汇率会按照美元的实时汇率浮动,Visa在直接取现很不划算。而银联卡比较推荐华夏银行(每个省份的省会城市基本都会有),每天第一笔取现是免手续费的。银联卡取现是最划算的一种兑换韩币的方式,基本与实时汇率吻合。其他一些地方性的银联卡例如河南的平顶山银行(每天三笔免手续费),浙江的农信银行等,优惠政策还要更好一些,有条件的可以考虑办理。汇率,建议来到韩国之后趁着汇率高的时候多兑换一些韩币(比如汇率1190的时候),这样能节省不少的钱。另外,千万不要在机场附近换钱,机场附近给你的比例只能用两个字形容:血亏!

2、关于吃的问题。包括我本人在内的很多本届的同学来到韩国后都明显感觉到饮食方面的不适应,韩国不论春夏秋冬都是喝冷水,各类千奇百怪的泡面占据着便利店的大半壁江山。所以有条件的同学可以做一些准备,从家里带一些调料等,来到韩国候可以在超市买食材,然后在学校的五金公寓的公共厨房自己做着吃。

3、关于专业课的学习。所有的专业课,只要每一节都跟着听,跟着上,是肯定不会出现挂科的情况的。软件课一定要紧跟教授的步伐,一个不注意可能就完全找不到方向了。其他一些技术性的操作课比如摄影摄像、灯光照明之类的课程,在国内已经学过一遍,相对较为简单。但不论如何,千万不要旷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