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韩留学小建议(动漫1303班李佳霖提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1浏览次数:942

 

                                             赴韩留学小建议(动漫1303班李佳霖提供)

   想说时间太快啦,一晃大三就快结束韩国留学也将画上句号。而学弟学妹们即将开启韩国留学的旅程,特别懂你们现在的心情,是不是嘿激动~嘿兴奋~即憧憬又害怕…我知道你们现在肯定有特别多想要问的问题想要了解的事,但是不用担心走之前学校会开关于“韩国留学注意事项”的座谈会,师兄师姐们也会提供一些小建议。下面就自己的亲身经历跟大家分享分享下,希望能对学弟学妹们有所帮助。

一. 生活方面

1.  准备带的物品

转换插头,接线板。(一定要带很重要)

银行卡(银联的在授权的地方能刷,我用的华夏银行的每天第一笔不要钱,最好带张visa的信用卡很多地方都能刷,现在我们洗衣服就要刷卡啦)

       照片(护照大小的就行,白底的,到时候办外国人登录证学生证都能用到)

       食物(什么火锅底料呀,老干妈,榨菜调料之类的必带哦因为你肯定有想念中国菜滴时候,可以约起小伙伴去厨房做。还有芝麻糊麦片奶粉之类的可以带一点,早上可以冲一杯吃。韩国这边早上好像不怎么吃早餐,可以去cu买面包饭团之类滴)

       电器(女生可能回想带个吹风机,小电锅之类滴)

       数位板(动漫专业的会用到)

       被褥(学校会准备,但是想睡的温暖些的姑娘们还是有必要带一床)

       鞋子(请准备舒适的平底鞋,高跟鞋什么的就不要带啦,到处都是山坡没机会穿啦)

       手机卡(可以用自己国内的开国际漫游,到韩国之后可以找师兄办,也可以等外国人登录证下来啦自己去办)

       韩币(提前可以在国内换好一点)

2.  关于韩国生活

既然来啦,那咱们就去看看。韩国虽然没有什么五一国庆长假的,但是什么校庆纪念节假日还是有的,可以趁假期多出去走走,不要光是西面-homeplace-宿舍。像十月份的釜山国际电影节,广安里的烟花节,三光寺的燃灯节,镇海的樱花节,海云台,太宗台…都可以去看看感受下釜山的风土人情,当然首尔济州岛全州仁川江原道…寒暑假节假日都可以去看看。

 妹子们比较关心的衣服和化妆品,来釜山啦你就知道一般逛两个地方,西面和南浦岛,西面离学校比较近坐地十来分钟就到啦,南浦洞稍远一些,最好办张公交卡换乘不要钱。来韩国啦看到满目琳琅的化妆品鸡冻哈,麻烦你开始滴时候忍一下,等外国人登录证还有电话卡办下来啦再去,好多店都可以办会员卡可以省不少滴钱。

二. 学习方面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看到这句话有点想笑哈,一般说给小学生听的,但是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能做到吗?一不小心就大三啦,对未来你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是毕业后工作还是考研还是依旧迷茫,不管那样反正你都是要学习滴,来韩国主要也是学习滴哦。

专业课:在国内逃惯的课的宝宝们没机会啦,有些老师是3次不到就一个字“挂”。如果对本专业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根据你最近的兴趣加入老师的研究室,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在韩国的课一天一般一两节,感觉好少哦,但一节4小时。上学期的课好一点,下学期的课多些作业满天飞具体看班级看老师,上课认真听吧,我们这专业大家也知道你要是稍不留神就跟不上老师滴节奏啦,跟不上节奏你就不会做作业啦,那么你会痛苦死滴。还有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不要推到一起才来做,不然你会累死滴

韩语课:说到这好多宝宝心里苦哦,没过三级怎么办,来韩国啦是不是还要继续学,学费多少哦,韩语不好怎么办,教授上课听得懂吗,怎么跟别人交流,好害怕好害羞……没过三级的同志们,确实还要上韩语课,还是必训滴,韩语学费一学期30万韩币,人民币差不多1685左右。过啦三级但还没过四级的同志别得意哦,是可以不用上韩语课啦,但是还是要参加学校安排的韩语期末考。好吧过啦四级的同志恭喜你啦,可以不用上韩语课啦。

说到韩语这儿在啰嗦一下,由于我们专业是赴韩的中国学生单独在一起上课,接触的全是中国同学,整天在一起说的也是中文,感觉咱们像个独立的院校,想通过上课认识什么韩国亲故韩国欧巴欧尼滴是不可能的(助教除外),那么问题就来啦韩韩语口语得不到很好的锻炼。所以平时咱们不能羞涩,要厚脸皮滴说,说错啦也没关系,平时出们买东西呀逛街呀问路呀旅游呀吃饭呀勇敢的说,怕什么嘛反正他也认不到你,嘻嘻。

  最后跟大家说个秘密吧,没看到最后滴哼哼~你就后悔吧,第一周基本不上课,一般就是做自我介绍教授大概讲下本堂课学什么,快的20分钟就完事啦,大家可以趁次了解熟悉下周围的环境出去逛逛,然后没两天就是放中秋假,开心吧高兴塞。最最后祝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开开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