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韩留学小建议(动漫1304 刘延超提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1浏览次数:899

 

赴韩留学小建议(动漫1304 刘延超提供)

现在来韩国已经半年多了,在来韩国之前总是有许多疑问,作为大三的师兄我就讲讲我的小意见吧。首先就从基本生活方面讲起吧。

生活环境:在韩国环境挺好的蓝天白云还有夕阳下的晚霞

一、生活方面

衣:来韩国不需要带太多的衣服,建议带一两件换洗就可以了,在这可以买买买,可以去南浦洞、西面等,离学校很近的。关于鞋子,穿一双就可以了,还有不建议女同学带高跟鞋,在学校穿高跟鞋你会后悔的。

食:在刚来韩国的时候会不习惯这儿的饮食,可以自己约几个好朋友在公共厨房展示一下自己的拿手菜(记得做完菜之后打扫干净卫生),关于食材、佐料、餐具、炊具在超市可以买到,但是有的酱料还是在国内带点吧,如果不带的话在上海街有(地铁在釜山站下车)。在学校附近有许多小餐厅也是各种韩国的料理,会品尝到正宗的韩国泡菜。在学校大门下山有各种烤肉店,可以去品尝一下哦。

住:一般是2人间,有空调、地暖、独卫、24小时热水供应。宿舍走廊有饮水机。在刚到韩国学校会发一张卡,是宿舍电梯,宿舍门锁卡,也是电卡,一定要妥善保管好。在宿舍会提供二次利用被单、枕头、毯子,建议自己带一条薄的被子就可以了。还有记得带双拖鞋(刚到韩国和同学去买的拖鞋很丑,但是有的国民风)。

行:学校在山上,需要走山路,不要被那里的坡度吓到,上课可以坐电梯。多山路坡度大,可以乘地铁、巴士、出租车,坐地铁和巴士可以刷卡,卡在CU和地铁站有卖,CU和地铁站都可以充值。

购物:上下周礼地铁站附近有一家超市,好像是周末和过节的不休息。冷井站附近有农协超市,周日休息一天。还有HOMEPIUS在地铁2号线开琴站下步行10分钟,也可以坐计程车3000韩元左右。在宿舍附近有CU便利店,校内student plaza3楼有7-eleven便利店。西面有乐天百货。还有南浦洞。

取钱:在国内换取少量的韩币就可以了,visa的信用卡超多地方可以刷,银联能在授权的地方刷,取钱很方便,上课的未来馆4层,cu便利店,地铁站365ATM(无手续费 ,单次10)都可以取。国际生活馆24楼有农协银行可以办理存取款、开户等业务带需要外国人登录证。

运动:想运动健身的同学可以去地球村4楼有健身房和游泳馆,student plaza楼顶有运动场,可以去跑步踢球。

玩:玩的话就自己去探索吧

其他:诊疗,学校会在到韩国之后需要我们购买医疗保险。手机,建议联通、电信的同学开个国际漫游业务,在韩国不支中国持移动制式的手机,刚到韩国会有人推荐你有护照去办个手机卡,但是我还是办完外国人登录证之后去办的银行卡然后带着银行卡去营业厅去办的手机卡。

在刚到东西大的时候会发给每人一本《东西大学外国留学生手册》,里面有详细的介绍。

二、学习专业方面

韩语:大三在国内通过topik三级以上(含三级)的不用上韩语课(每学期中途不能因为考过不继续学习),但是只有过四级才不用参加在韩国的学校自己组织的最终韩语考试(通过最终韩语考试等同过韩语四级)。只有第一学期有高级班(适用于在国内过三级)去考更高等级topik证书。在国内韩语没国三级需要在东西大学学韩语,没过topik一定要交钱补习不然拿不到在韩国的学位证书。韩语课程分小班,每班15人到22人,每周二次,每次2小时,一般时间安排在费用书本加学费30万韩元到32万韩元。

专业:专业课在韩国是需要重新分班的,我也不知道是按什么分的班。

早上都是9点开课但课程时间比国内长一般早上9点到下午1点,下午2点到6点,一天平均一节课。一般提交作业在网上eclass平台,用韩国新的学号和密码登录,规定时间内交作业,三次迟到算一次旷课,三次旷课就直接挂科。

一般所有教室都是电脑教室,电脑教室一般只有在上课时和中午空闲时开放,自习室601在白天和晚上都开放由各班班长轮流值班。

专业课是纯韩语教学,有的教授会有助教,有不明白的地方教授会很耐心给你示范的,不要不好意思。

记得带上

1、电源转换器(韩国的电源线可以插在中国的插座上,但中国的电源线不能再韩国的插座上使用)

2、接线板    3路由器    4护照   5飞机票   6信用卡、银行卡   7电脑、数位板(虽然学校里提供,也可以借用,但总觉得不如自己带着方便)    8移动硬盘、U   9照片(护照用大小白底的,办学生证,登录证会用到,学校山脚麦当劳对面也有照相馆拍,质量很好,带修图,一万元,两小时以内可取)     10药物     11书籍   12床上用品13吹风机     14重装电脑系统的光盘

在韩国不需要担心,这将是一笔财富,因为会有热心的前辈和老师、教授帮助,祝学弟学妹在韩留学愉快,希望我的建议会给你们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