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韩新媒体学院2016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报的公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9浏览次数:331

关于中韩新媒体学院2016

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报的公示

全院各班级:

根据学院对本年度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工作的安排,2016428日学院已经对立项申报的项目进行了终审。

5个项目通过终审,学院拟将通过终审的项目报学校教务部实践办立项。现将拟报项目信息公示如下:

项目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类型

项目负责人姓名

参与学生人数

项目其他成员信息

指导教师姓名

指导教师职称

项目简介(200字以内)

1

TRANS个人形象工程打造机构项目

创业训练项目

王梦婕

5

李梦涵,刘颖,张潇杨,于文琦.

刘京东,郑爽

讲师,助教

TRANS个人形象工程打造机构是一家以个人形象工程打造为核心,以在线社交平台为主要媒介,致力于打造一个以财大为核心辐射武汉高校圈乃至华中地区,传递个人形象工程打造信息,为所有对想要内外兼修的打造个人形象的人提供一个互帮互助和交流经验方法的平台。

2

艺术类众创空间运营模式调研---以“中韩新媒体学院海尔创客实验室”为例

创业实践项目

朱莹

4

戴维思,董芳瑞,尚擎阳

刘京东

讲师

当前,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已经开启,而众创空间是适应互联网时代创新创业特点的新型创业服务机构,是创客与众筹、众包的结合空间,是创意、创业、创造与投资的结合空间。 推进众创空间建设,对于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激发大众创新创业活力,特别是培育以大学生为代表的各类青年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帮助创业者实现从“0”到“1”的飞跃,具有重要意义。

3

自媒体时代草根评论的舆论导向研究——基于网民对papi酱现象的态度调查问卷的分析

创新训练项目

钟君雅

5

文闻,傅馨影,郜蕊, 薛正东.

段善策

讲师

自媒体又称公民媒体和个人媒体。在自媒体背景下,在自媒体时代“网红”层出不穷对网民价值观及大众舆论产生重要影响,通过本项目的探讨研究,弥补自媒体舆论管理机制的不足,从而使自媒体舆论平台能够充分发展其积极作用。

4

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的中国动漫产业现状分析--以《秦时明月》为例

创新训练项目

佘莹莹

5

冯耀萱,祝思佳,辛梦溪,刘亚南

吴瑜,祁璇

教授,教师

   课题将以杭州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制作的中国首部3D武侠动漫《秦时明月》系列为例,借助文献资料,以对比国内外动漫产业发展现状,并在此基础上展开实证调研。我组将通过多种分析方法,在分析《秦时明月》如何在国家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发展,通过实地调研与资料的探究。研究围绕动画产业的现状、数字传媒艺术等不同于高等学院重点科目的学科的研究来展开,是一种课题自身的创新。

5

对漫画产业商业模式的探究以《知音漫客》为例

创新训练项目

许可

3

陈锐雅,邓艺非

伍婷

助教

该项目顺应了中国动漫产业发展的潮流,从《知音漫客》这一代表性的成功品牌入手,,探索并对动漫产业的运作模式简单解读,举出典型例子作为有效的商业动漫运作一套体系模板。从而探讨出中国动漫产业的理想商业化模式。

    公示时间为2016429日—54日,公示期内有异议者,可前往中韩新媒体学院文济楼415办公室说明,电话:88385505.

中韩新媒体学院教学办公室

2016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