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8-16浏览次数:88

我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学习会议

 

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颖)427日下午3点,中韩新媒体学院召开党总支理科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直属党总支书记祝振炎主持,参会人员有副院长吴瑜、行政支部书记施芸芸、教师支部书记段善策。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学习了毛泽东同志于1949313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七次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所做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对于我们现在的工作仍具有指导意义。

行政支部书记施芸芸谈到自己的体会,认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对我们现在的工作仍有指导意义,她谈到我们遇到问题要放在桌面上谈,书记要当好“班长”,把委员们组织起来,做到互相通气,工作中要分清轻重缓急。

副院长吴瑜认为,学习后对自己很有启发,想要把工作做好就必须有正确的方针政策和工作方法,两者缺一不可。

教师支部书记段善策认为,在党务知识方面还需要加强学习,在工作中应该强调方法,分清主次,在工作中应该及时了解情况。

院党总支书记祝振炎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谈到干部的重要性和方法的重要性,方法科学了则会事半功倍,方法不科学则事倍功半。方法上要坚持系统理论。要讲规矩,做到集体领导、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并做到相互通气。领导干部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具体工作中,应该做到以下几点:一、工作中分清轻重缓急,领导干部要指导工作,亲力亲为,要过问工作;二、要处理好几个关系,即中心与全面、平衡与不平衡、现在与将来的关系;三、掌握科学的调研方法,即做到“心中有全局,手中有数据”,深入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四、要抓紧党政一班人,做到看准问题一抓到底;五、立规矩,学院运行中,强调“规矩、秩序、和谐、执行力”,工作中应该做到相互通气、相互提醒、共同努力,达到和谐,最终提高执行力。

最后,祝振炎引用原政协主席李瑞环总结的“政治、能力、本事”,政治指把人团结起来,能力是把群众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并合理的发挥出来,本事是让群众赞成、满意和高兴。只有坚持《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那么政治、能力、本事的目标均能实现。

 

文澜新闻链接:http://fxy.zuel.edu.cn/2016/0430/c1669a39046/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