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一行出访韩国东西大学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6-06-23浏览次数:71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一行访问韩国东西大学

 

新闻网讯(通讯员 伍婷)2016610日-14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教授、 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王滨、中韩新媒体学院中方院长祝振炎、中韩新媒体学院教师(此行担任翻译)伍婷一行4人访问了韩国东西大学。

 611日,代表团在东西大学国际协力处处长郑灿教授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Daejin Animation动画公司和Macrograph特效专门制作公司的工作环境,了解了动画公司运作流程以及企业业务,熟悉了企业动画操作流程,了解了专业的工作岗位设置与对应的岗位工作能力要求,为我院产学研基地的建设提供了思路。

 

 612日上午,代表团看望了中韩新媒体学院2013级学生,与学生们展开了座谈会,了解了学生在韩留学期间遇到的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会上学生代表表示在韩国学习期间生活上都比较适应,但在韩语和专业学习上还存在一些困难,要求加强专业韩语的学习,加强基础专业课的学习,和韩国的专业核心课程对接。杨灿明校长表示了对学生们的关心,并指出要牢固确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告知学生全程培养方案已经在逐渐完善,希望同学们将问题及时与学院沟通。要利用留学的机会,将两国的文化相融合,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和人文底蕴。并强调学习方法的重要性,在掌握技能、技法、创新的方法上要下功夫。最后他祝福同学们顺利学成归国。

 

612日下午,代表团赴中韩新媒体学院、东西大学数字内容设计学院数码影像和动漫专业产学研模式、3D融合中心、校企进行了实地考察。先进的教学设备一应俱全,师资力量阵容强大,创意团队合作精神突出,合理的空间、资源利用与规划,使产学研一体化的模式相得益彰,发展的很成熟,值得借鉴学习。

 

 

 613,代表团在东西大学召开第五次中韩本科合作办学项目理事会议。杨灿明校长对两校共建中韩新媒体文化创意产业园进行了阐述并为建设规划明确了方向。指出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符合国家政策,具有战略意义,且操作性强,前景明朗。会议在以下几个方面达成重要共识:

1、一致同意中韩新媒体学院中方院长祝振炎代表学院向理事会所作的2015-2016学年工作报告。

 2、一致同意在湖北武汉共建中韩新媒体文化创意产业园,并成立项目推进小组,组长韩京镐,成员有尹汰洙、王滨、祝振炎。

 3、一致同意建立产学工作室,确保在9月份向学生开放。

 4、一致同意采用1.5+1+1.5的培养模式,同时注重学生的英语口语、听力的提高。

 5、一致同意增补中韩新媒体学院韩方院长金彦河为理事会成员。

 6、一致同意从2016年开始启动东西大学为中韩新媒体学院培训师资。

 

  

     

最后,中韩本科教育合作办学项目理事会理事长杨灿明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理事会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在一些重大事项上达成共识,为中韩新媒体学院做强做大,创建一流专业,培养更多、更好的具有国际化视野,良好人文素质和艺术修养,专业能力突出、懂法律、善经营管理的复合型创新性人才提供了基本保障。希望中韩新媒体学院在中国乃至在亚洲都能有很大的影响。

    614日上午,代表团对东西大学海云台校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了海云台新校区——林权泽电影学院。

    通过几天的访问,代表团感受到东西大学影视动漫专业的优势,先进的教育理念、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和实践能力的制度保障和产学研一体化的教学模式,此次访问为人文社科类大学在如何探索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上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