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党课培训

发布者:曾锋发布时间:2016-07-04浏览次数:594

我院开展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党课培训

 

新闻网讯(通讯员畅雅莉权蓉蔡祺玉) 617-24日,中韩新媒体学院开展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党课培训。党课由教师党支部书记段善策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涛、畅雅莉、刘䶮老师授课。学生预备党员17人、发展对象8人、入党积极分子52人参加培训。

617日,党课第一课由李涛老师主讲,授课内容为《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李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是什么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权利和党员的义务等方面进行教学,其中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作为重点问题进行了着重讲解,让参加本次培训课的同学从党员权利的分类与执行,义务的履行与遵守等方面进行了解与学习。充实并提高了作为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知识储备和素养。最后进行了党的教育的视频播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

620日,畅雅莉老师主讲《中国共产党章程》。畅老师概述了党章总纲、第一章至第十一章的基本内容。指导同学们集中学习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要求同学们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党的意识、看齐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621日,畅雅莉老师讲解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求同学们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622日,段善策老师以“明确党员标准,端正入党动机”为同学们讲授党课。引导同学们一是通过党校加强理论学习,用马列主义理论武装头脑,真正确立“三个自信”;二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善于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主要观点分析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三是严守课堂纪律,严格遵守培训班对学员的要求,讲政治、讲自觉、讲实践。

 

623日,刘䶮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沉默的远山》。该部电影主要讲述了“为民模范”周国知在西南高寒地区基层民政干部的平凡工作岗位上求真务实、一心为民、默默奉献的感人故事。用榜样的力量感染人、鼓舞人、带动人。

624日,在培训考试后,77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全部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