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韩新媒体学院 2016—2017 学年第一学期初本科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6-08-29浏览次数:39

关于开展中韩新媒体学院 2016—2017 学年

第一学期初本科教学检查的通知

全院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管理,保障学校开学初的本科教学工作正常运行。根据教学检查制度的要求,学校定于本学期第一周、第二周组织开展期初本科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本次教学检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的主要内容

1.本科教学任务的执行、教室的安排及教材的配备等情况;

2.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任课教师的教学大纲、教案、讲稿、教学进度表、多媒体课件及实验课教学计划等开课前准备工作的情况;

3.本科课堂教学效果等基本情况。包括教师执行教学纪律情况、学生到课率以及课堂教学秩序等情况;

4.南湖、首义校区各教学楼教学设施、设备的运行状况以及环境卫生等情况。

二、检查的时间

本学期第一周至第二周即829—  99日。

三、检查的基本要求

1.为保证本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平稳的运行,各单位应重视期初的教学检查工作,遵照本通知要求,逐项落实检查内容,制定检查计划并组织安排人员巡查课堂教学,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研究对策,快速处理;尤其是对影响本科课堂教学运行教学质量等重大问题,要采取有力的措施,妥善予以解决,以保障本科课堂教学效果。各单位还应严格落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听课制度》,并于本学期结束前将《听课记录及评价表》上交。

2.学院实验室、图书馆、教室管理部门等相关单位应组织本部门工作人员在开课前对全校教学设施、设备及环境卫生状况等进行全面检查,消除设备隐患,确保教学设施、设备运行良好。

3.请各教学单位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落实本次期初教学检查工作,认真做好检查并执行检查情况每日通报制度。根据期初教学检查的内容和要求如实填写相关登记表格。对未按要求报送总结报告的单位以及违反教学管理规定的行为,学院将予以通报;造成教学事故的,按照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四、检查的工作安排

1、检查小组组长:吴瑜

2、检查小组成员:祝振炎、金彦河、刘晓燕、祁璇、刘京东、张熙英、鲁雯、施芸芸、曾锋、李涛、赵颖、畅雅莉、杨孛、刘䶮

3、检查工作时间安排:

时间

地点

人员

备注

周一

文济楼

吴瑜、曾锋赵颖

周二

文济楼

施芸芸、祁璇、杨孛

周三

文济楼

刘晓燕、李涛、畅雅莉

周四

文济楼

祝振炎、鲁雯、刘䶮

周五

文济楼

金彦河、刘京东、张熙英

特此通知

中韩新媒体学院

2016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