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三届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动漫专场在中韩新媒体学院开赛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6-11-16浏览次数:531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珺)20161115日,湖北省第三届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动漫专场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韩新媒体学院201大礼堂拉开帷幕。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由湖北省文化厅、湖北省发改委、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科技厅联合举办。大赛旨在提高我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水平,推出一批优秀的文化创意人才和作品,引导人才、资金向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领域流动,加快推进我省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业发展,同时探索新的文化创意产学研究发展模式,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广阔平台。

    湖北省文化厅文化产业处处长陈卫军莅临比赛现场并讲话。陈处长强调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是从源头为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是搭建省内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研讨、人才培养、产业对接的重要平台,同时肯定了我院在文化创意人才培养上的成果。担任本场比赛的专业评委有中国地质大学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交互系主任刘军、湖北美术学院叶友天副教授、中南民族大学动画教研室主任潘俊、武昌理工学院动画系主任刘璞、18183.com副总裁何展。

此次动漫专场共有23组动漫创意设计类参赛作品展开角逐。参赛作品形式包括动漫形象设计、漫画创作设计、动画片创作、动漫衍生品设计与动漫剧本创作,重点关注大学生的创新创意能力。比赛采用“3+3”互动答辩模式,与评委互动3分钟,评委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综合考察文化内涵、创意设计、科技含量、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根据分数按每个分类设立的奖项数确定进入决赛的作品。整场比赛,作品精彩,内容丰富,评委与选手深度互动,亮点频频。

据悉,在本次大赛中,中韩新媒体学院多部作品入列。通过积极参与此类设计竞赛,我院学生提高了专业素养与专业能力,加强了文化创新意识,获得了大量行业内的创新创业的相关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