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直属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施芸芸发布时间:2016-11-18浏览次数:381

新闻网讯(通讯员 畅雅莉) 113日,中韩新媒体学院直属党总支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讨论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和“党员不能信仰宗教”,并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现场交纳党费等。

中韩新媒体学院中方院长兼直属党总支书记祝振炎以“深刻领会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的九个新提法”为题讲授党课。祝振炎强调,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大部署,对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必将产生重大的实践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我们要深刻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一是要增强核心意识;二是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三是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要抓住“根本”;四是不得以任何方式逼下级说假话;五是绝不允许做官当老爷;六是不准以任何理由违反民主集中制;七是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八是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制度安排;九是注重家庭、家教、家风。

党课学习后,学院各党支部分别讨论学习了“党员不能信仰宗教”这一专题。行政支部书记施芸芸表示,公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但是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不能参加宗教活动,这是由党的性质和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决定的。共产党员绝不能把自己混同于党外群众,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自觉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规范自己,按照马克思主义理论全面塑造自己。教师支部书记段善策表示,我们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既学党章党规,又学系列讲话;既严守底线,又追求高标准,真正做一个唯物主义者,而不是唯心论者、唯钱唯官论者。

中方院长兼直属党总支书记祝振炎总结,他强调共产党员绝不能信仰宗教。共产党员一是要坚定地信仰马克思主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二是要树立良好的政治形象,绝不能不信马列信鬼神,中国共产党代表的是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共产党员要为民、廉洁和务实。三是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最后,全体党员进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现场交纳党费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