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举办创新创业成功案例主题讲座

发布者:曾锋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148

    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元恕) 为响应国家号召,引导学生了解创新创业知识,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1124日上午,中韩新媒体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文济210举办创新创业成功案例分享主题讲座。由我院视觉传达专业12级毕业生,千品天映文化传播公司创始人马栋策主讲。学院教师及2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视觉传达教研室许芊老师担任主持人并致开场词,并对2016年度中韩新媒体学院创新创业教育进行了工作总结。中韩新媒体学院十分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不仅在文济楼102103教室筹建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更采用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结合的新模式,从新生入学开始,便着手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及能力。

 目前创新创业团队教育工作已初现成效,创新创业中心已有6支本科生创业团队,其中在校团队就有3支。马策栋所带领的团队则是毕业生创业团队中一支备受瞩目的力量。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期待中,马策栋先与同学们分享了:何为创新、创业?为什么国家会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以及中创新创业的环境特点。然后,他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又着重讲述了如今的互联网经济形势和大学生的创业特点,他提到,大学生创业想法新奇、思想活跃、有活力和冲劲,但缺乏经验、自制能力差、受挫容易退缩,因此,创业绝对不能盲从,要从身边的小事入手,找准自己擅长的方向。最后,他对大学生创业提出了几点建议:周密策划多做调研、坚定信心不畏困难、稳定心态遇事不乱、敢于担当不留后路、努力摆脱学生气息。句句精辟,马栋策用他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创业并非易事,但要勇于尝试,重在坚持,为大家接下来的创新创业之路指出了前进的方向。演讲结束后,台下掌声不断。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在场同学积极与嘉宾进行了互动,并对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嘉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这其中不仅有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还有很多大一大二的新生也对创新创业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本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举办的创新创业成功案例分享主题讲座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不仅使同学们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坚定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中韩新媒体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今后将为有志创业的同学创造更多的培训、实训和参赛的机会,增强其创业竞争力,赢得充足的启动资金支持,提升创业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