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荣获第十一届设计之都公益广告大赛优秀奖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6-12-21浏览次数:269

新闻中心讯 通讯员:贾吟歌)第十一届设计之都(中国 深圳)公益广告大赛即将落下帷幕。最终郑爽老师指导的刘悦同学小组凭借“节约用电主题单元”的作品《最后60秒》荣获本次大赛影视类优秀作品奖,并受邀参加颁奖礼。来自郑哲根老师指导的我院影像1504班的任柠同学的小组、朱南欣同学的小组、分别以作品《苹果》、《愤怒的小人》入围了此次大赛。

比赛作品来源于电影学专业综合实践课程作业,指导老师将课程教学同比赛相结合,班内同学自由组合成三到五人的小组,分别进行创作指导。各组历时一个多月的反复修改,向大赛组委会呈上多部作品。来自影像1502班的刘悦、龚美榕、赵梦琪和杨烨宁小组,参与并创作的节约用电主题单元作品《最后60秒》,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获得影视类优秀作品奖。

刘悦同学认为,作品的成功离不开学校对他们的栽培以及学院对她们创作的支持。作品创作的过程中大家也遇到了许多的困难,无论是从前期的剧本编辑到中期的拍摄还是到后期的剪辑,都经历了反复的修改。其中正因为有了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小组成员之间的相互配合,才有了这部优秀作品的诞生。同时她表示作品的灵感来源于生活中我们普遍认为电是取之不尽的,用之不竭的,我们用电并不知道珍惜,总是在不知不觉下养成了浪费用电的各种行为习惯。作品以一个普通大学生的视角,假设只剩60秒钟的电,去回忆一个人生活中各种浪费电的行为,来警醒大家,不要等到电力资源消失了才后悔,节约用电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