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看《人民的名义》有感 动漫1502班入党积极分子 张静祎

发布者:李涛发布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2438

被列入党的积极分子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次是我第二次参加入党积极分子推优,也阴差阳错的上了两次党课培训。但是也正是因为这两次的党课学习让我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最深的体会就是对于入党动机,或者换句现代的话就是我为什么想入党。这句话我以前回答过,但说实话,那时候的我并不能十分确定。我是如此,大家是否也面临着同样的迷茫或困惑呢?

最近有一部很很火的电视机叫做《人民的名义》,这部反腐正剧的“横空出世”,也因此掀起一场“全民追剧热”。在我们这个IP偶像剧、“小鲜肉”大行其道的市场环境下,该剧依靠演员“在线”的演技、精心设计的剧情赢得了广大不同年龄段人的喜爱。跟着人群的热潮,我也加入了“人民”的行列。我记得第一集的时候反贪局的侯亮平依法查收赵德汉,贪官赵德汉的一处隐秘豪宅被查了出来,里面两亿多人民币,各种花式点钞的大法齐上阵,人赃俱获。两亿多现金那,满满一墙,满满一床,满满一冰箱,震撼场景依然历历在目,让我着实被吓到,也被惊到。这就是现在社会的党员,是一个思想不坚定的权力的奴隶。被发现以后赵德汉哭着说,他是农民的儿子,穷怕了。不知道中国的农民怎么就这么倒霉有他这么个坏儿子,贪污那么多钱花不敢花,用不敢用,依旧过着炸酱面的生活,依旧每月给母亲汇300元钱。

江泽民主席以前说过一句话:“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应该好好想想,当年参加革命是为了什么,现在应该做些什么,将来身后应该留下点什么,把这些问题都想清楚了,想正确了,我们就能做到一身正气,堂堂正正。”对于一个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而言,我们是为了虚荣而入党么?为了考公务员么?还是为了进入国企么?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书里面的第八章明确说:“强烈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是中国共产党一贯重视从思想上建党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否在思想上入党,直接影响到每个要求入党的同志能否真正成为合格的党员。”赵德汉一定忘记了他当时为什么入党,一定忘记了他所拥有的权力,是用来服务人民的。如果赵德汉当初能够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并矢志不渝地践行,怎么会落到最后守着两亿多现金嚎啕大哭!那些正在腐败道路上的新时代的党的叛徒,真该好好想一想了。

作为刚刚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更应当自觉地加强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思想和党的基本知识。我们不能只满足于对党的朴素感情,而应当对党有理性的认识,以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思想来指导自己的言行。我们为什么想入党?不是为了做赵德汉拼命利用手中职权捞钱,也不是想做剧中那些渴望掌握绝对权力的“权奴”。所以一开始就应该想清楚我们入党的目的。当然,成长在21世纪的我们,大多生活在社会主义伟大祖国温暖的怀抱下,过的是衣食无忧,快乐学习的日子。老一辈的革命思想我们不是太理解,新时代的各种诱惑又让我们不能够意识和真正的踏下心来思考学习。《人民的名义》里面一个很有对比的人物设计就是那个已经退休了的副检查长陈岩石老同志。老一辈的党员廉洁爱党,无私为人民。即使退休了,还在帮着检察院的小辈们抓腐败,剧中说:“陈老的家是第二个检察院”陈老的人物设计正是一个老一辈中国共产党党员具备的品质,也是剧中一个鲜明对比的正面角色。现在在被这些老一辈革命人用鲜血换来的新时代里,某些党员,甚至高级党员没有坚定的思想做指导,失去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人民的名义》中的汉东省一批官员在副国级前省委书记的腐蚀下,烂透了不少人。高玉良省委副书记说当他在允许批过污染的美食城,到得到高权的帮助升官时他就明白,他再也回不去那个为党为人民的自己。腐败现象就像滴在清水里的一滴墨。即滴即黑,越陷越深。寻其根源还是思想的不坚定,对党的认识不全面,对自己的职责不清楚,不能够清楚的明白自己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

所以这就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观点、基本方法,树立起无产阶级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我们不能要求争取入党的积极分子人人都精通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但是,入党积极分子的每个人都应该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指导自己的行动,通过学习,认识党,了解党,更好地实践党的奋斗纲领。

入党的程序漫长而且程序繁多,这是党对我们的考察,这也正是党组织对人民负责的表现。所以我们既然选择加入共产党既然现在已经成为了一名积极分子,就要开始严肃的对待我们入党的目的,每个人都应该认真的想清楚想明白我们为什么要入党。也该在考察期间,以一个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思想。老一辈的革命共产党员为我们打下了现在的太平,在新时代的共产党组织的带领下我们更是应该秉承传统革命精神,杜绝腐败,为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我们的力量,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