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1603班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赵颖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99

(通讯员姜馥凯 马语彤 )为积极响应我院“心理健康月”的号召,进一步加强班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更融洽地与他人相处,416日下午1730,动漫1603班同学在文济楼306教室举行了一次心理主题班会活动。通过心理知识教育,小游戏等环节,使每个同学都能够打开心扉,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与同学团结协作,增强信心,释放压力。

  

在五点半时班会正式开始,首先由心理委员马语彤用PPT向同学们科普心理方面的知识,以学会自我管理为主线,从观察、预防、管理、处理、环境五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处理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在教室里一起玩了一个小游戏。游戏规则是,每一排的第一位同学听指定歌曲,听完后要向下一位同学描述歌曲,可以描述曲名或歌词,但不能说话,必须用肢体语言,然后依次往下传,看最后一位同学是否能猜对。游戏进行到一半时,现场的气氛已经十分活跃,同学们热情高涨。

  

最后,心理委员李重阳向参加心理主题班会的全体同学表示了感谢,并且鼓励大家多关注身边的一些心理问题。活动在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