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奔跑•激燃青春”——影像1604心理活动

发布者:赵颖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106

(通讯员杨茂源)为想赢我校开展的“心理健康活动月”影像1604班级开展了主题为为梦奔跑·激燃青春的活动。

416日下午6中韩新媒体学院影像1604的同学们到达了文济楼楼下集合,准备参加即将开始的跑步活动,今天云层厚,太阳辐射弱,温度适宜,是个适合运动的好日子。

  

本次活动不仅仅是跑跑步那么简单,同学们首先在文体委员的带领下做了热身活动,同时给同学们介绍了活动的中继站补给,这样就渐渐地消除了同学的紧张心理。文体委员一声令下,同学们冲过起跑线拍成一排,活动正式开始了。

此次活动目的是让同学们锻炼身体的同时能够通过流汗的方式来释放心理压力。并且在跑步过程中能有同学的陪伴与搀扶,能感受到班干部在各方面给予的帮助,能增进同学们的感情,促进彼此交流。伴随着最后一位同学回到文济楼,我们选好了305教室,在教室为同学们颁奖。奖项设置根据男女比例不同儿设置为选取男生前2名,女生前6名进行颁奖。

在颁奖活动结束后久到了活动第二项,心理互动游戏环节。

击鼓传花,收到花的人抽纸条,从写着“令我开心/烦恼/愤怒/尴尬/感动/孤独的事”的纸条中抽取一张,讲述自己的经历。下一位收到花的人发表对上一位的经历的看法可以是感同身受也可以是安慰他人,最后由心理委员对上一位同学发表看法并做最后总结与发表感言。并给予了一个温暖的拥抱。和想象中有有些差距,因为大家都是非常开心的讲述着自己的事,就在这样的氛围中,许多的烦恼就已经抛之脑后了。

  

  

   活动中向同学们推荐了学校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晓南心语),让大家搜索微信号znufel88386046来收听晓南心语。知道当同学们想要找倾诉的人的时候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留言或者进行电话预约。

心中的烦恼是所有人都有的,找心理委员或者心理老师也希望大家不用担心,无论是心理委员还是心理老师是都会为他们保守好秘密的。

同学们也在活动中表达了对这次心理活动的感受,希望日后能多多参与这样的活动。作为心理委员的我们,在之后的日子里组织更多有趣的活动能让大家参与进来,帮助大家打开心扉,解决心理疑虑,一定要更加的勤奋与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