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1603心理健康活动节记录

发布者:赵颖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109

(通讯员 方涵)在今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应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要求,影像1603班于415日早上在我校南湖边举行心理活动。

本次活动以提高班级凝聚力,构建和谐班级为宗旨,共分为三大环节。首先,活动组织者、我班的心理委员宣布了活动的开始,点出了现在的大学生缺乏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由此导致缺乏的自己心理问题的现状,向大家介绍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由来。同时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的管理、服务机构以及服务的内容。之后,我班班长与团支书代表全体班委,向我们班同学介绍了上学期班委工作的一些情况,加深了大家对班级工作的了解。最后为小组讨论环节,主持人围绕校园心理问题提出了几个值得当代大学生思考的问题,结合具体案例,引发同学们纷纷提出了各自的见解。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心理活动的地点并没有和以往的班会课一样选在教室里进行,而选在了南湖半岛的草坪上,给同学们一次在美景中探讨心理问题的机会。再加上班委们之前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小零食,本次心理活动在一种轻松愉悦的气氛下顺利进行。

通过本次心理活动班会,我班同学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得以提高。随着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受到社会越来越多的关注,此类的心理活动不仅提高了班级凝聚力,更符合了社会的心理教育要求。我班也将会以这次活动为例,将班级心理活动作为一种常态进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