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影动中南 漫show再绘”送2017届毕业生晚会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338

新闻中心讯 通讯员:赵颖 孙珂珂 撰稿:霍绮萱 摄影:胡恬恬等)201754日晚7点,由中韩新媒体学院主办的“影动中南 漫show再绘”送2017届毕业生晚会在南湖会堂拉开帷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交流部副部长方磊、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郑影、中韩新媒体学院中方院长兼直属党总支书记祝振炎、韩方院长金彦河直属党总支副书记刘晓燕、韩方副院长蔡一镇以及部分毕业生家长们和学院的师生们出席了本次晚会。为了让远在韩国釜山的14级学子也能一起参与到送毕晚会中来,今年我院采取直播的方式,让远在异国他乡的学子也感受到学院浓浓的师生之情。

晚会伊始,祝振炎为2017届毕业生亲切致辞。他首先向全体2017届毕业生表达衷心的祝贺,同时也对在座的各位青年同学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在讲话中,祝振炎代表学院对2017届毕业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与希望,一是要求全大家做到两个不能丢。做人的根本不能丢,终生学习不能丢。做人之根本是保持良好的道德品质,在社会这所大学校里,人格是最高学位。知识经济时代,知识技术更新的频率在不断加快,只有坚持学习、终生学习,才不会掉队和落伍;二是希望大家抓铁有痕,踏石留印,重在当下;三是希望大家强化团队意识。他指出这个时代单打独斗是不行的,要加入一个团队或组建一个团队,共同发展才有能力跟上趋势和时代的步伐。

晚会在荧光舞《uptown funk》强烈的鼓点节奏中开场,震撼的荧光视觉冲击点燃了在场观众的热情。由武汉音乐学院特邀嘉宾带来的歌曲《亲吻多情的土地》为观众献上了听觉的盛宴,《金陵十三钗》《何时》两支风格截然不同的舞蹈都使人沉醉其中。《环湖6520的故事》这个根据寝室的日常生活改编的小品充满着温馨与感动,调动了晚会现场的气氛,而由郑哲根老师带来的歌曲《CROOKED》以及中韩双方老师演绎的歌曲掀起了全场气氛的高潮,在《当时青春年少》环节更是全场大合唱共同追忆青春。《蒙面歌王》、《T台秀》都昭示着中韩学子出色的才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接近尾声时,吉他弹唱《你不要担心》和朗诵《写给文济的一封信》让在场不少毕业生留下了感动的泪水。最终晚会在由全体演出人员的合唱《祝你一路顺风》中圆满结束。在晚会节目中还穿插着由韩国东西大学、中韩新媒体学院的老师们、往届毕业生们以及远在韩国釜山的14级学生录制的视频,他们向毕业生们送去真挚的祝福,回忆点滴。

晚会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出演舞台剧《献给青春》的15级沈同学,她表示,虽然排练是一个很辛苦的过程,大家都在一遍遍地抠细节,争取能给观众们呈现出一场完美的送毕晚会。演出的每个节目都非常优秀,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见证。希望这场晚会能给2017届毕业的师兄师姐们留下美好的记忆,也祝愿师兄师姐们前程似锦,万事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