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文澜学院共同举办第一届志愿服务点子大赛

发布者:赵颖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257

新闻中心讯通讯员:赵颖孙珂珂撰稿:霍绮萱摄影:赵蓉等)201746日下午,由中韩新媒体学院志愿者协会与文澜学院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一届志愿者服务点子大赛决赛答辩在文济楼201报告厅举行,担任本次点子大赛决赛评委的老师有中韩新媒体学院直属党支副书记刘晓燕、校团委副书记范献龙、校团委老师林晶晶、文澜学院院长助理高楠、文澜学院团总支书记余利、新闻学院团委书记张向飞、金融学院团委老师赵达骋、中韩新媒体学院团总支书记赵颖以及各兄弟学院志愿者协会主席。

本次答辩考核从策划创意、策划可行性、活动意义、现场展示四个方面展开,每位选手有五分钟的展示时间,展示完毕后评委可以对选手提问,选手进行简要补充答辩。经过一轮激烈的评选,来自中韩新媒体学院的“援应小队”凭借爱心便利店的创意,将前期宣传及后期回访与自己的专业紧密联系的巧妙构思获得了88.55的好成绩;以基金银行为创意的“你看起来很好吃”队和以“荆楚丝蕴·汉绣”为创意的“扎心小队”分别摘得二等奖与三等奖。

在评委总结环节,范献龙老师先说道:“这次比赛为我提供了很多不同的思路与启发,我非常高兴能看到选手将方案与自己所学习的知识和所掌握的经验进行结合。”与此同时他也提出了一些建议:“选手在前期调研与保持项目的可持续性方面的确还需要改进。”高楠老师也给予了建议,他说:“大家应该多多关注团中央、教育部关于志愿者服务这方面的政策文件,提出的创意需要能更契合国家大众方针的需求。”点评结束后评委上台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第一届志愿者服务点子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