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举行简历制作指导讲座

发布者:施芸芸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143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孛)由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中韩新媒体学院承办的2017年“济世杯”简历制作展示大赛正在面向全校学生积极征集作品。420日下午,大赛指导环节之简历制作指导讲座在文济楼311举行,上海乔布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讲师刘学英主讲。

    刘学英以某学生的简历为模板,先分析学生基本信息,引导大家一起思考哪些信息是必需。接着,她以各种不同类型简历为范例,分析各简历主体部分所存在的问题,归纳出好简历的三条金标准:一是在简历里面应当全面综合地体现自己,简历介绍自己时应简洁并有对照;二是简历里面需要真实真诚地表达自己,同时还要展现自己的优势,将学历、获奖荣誉、资格证书、实践经历写清楚;三是简历的排版和整体内容都应该根据招聘岗位的要求按照自身资历的含金量来排序,尽可能明确和快速地证明自己的能力。

讲座的提问环节,刘学英详细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并提醒在座的各位低年级同学,尽早准备自己学习和实践的档案,以备将来简历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