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希贤杯”系列竞赛之“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优秀奖

发布者:施芸芸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125

新闻中心讯通讯员:赵颖孙珂珂撰稿:徐士棋权蓉摄影:周晗逸)2017520日,我院艺术团代表我院参加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首义会堂举办的“希贤杯”系列竞赛之“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

我院艺术团第一个出场,艺术团成员们踏着《无名花》的音乐登场,这是一个关于十九个抗日女战士的故事。我院艺术团成员的动作伴着音乐整齐划一,悲情悲痛,流畅灵动,表现出了女战士们的英勇抗战、绝不屈服、无私奉献抗日精神。整场舞蹈的亮点在战士的鲜血洒满了白色的担架,所有的舞蹈演员眼含热泪,将舞蹈推向高潮,最后舞者举起手中鲜花,哪怕是生命的最后一刻,也要让更多的人看到革命胜利在望的喜悦,在那一刻,所有舞者脸上露出欣慰的微笑。我院艺术团成员用她们对舞蹈的准确理解与精彩演绎赢得了台下观众的掌声。最终以92.63分的成绩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优秀奖。

演出结束后我院每一位演职人员相拥在一起泪如雨下,赛后在对舞蹈演员胡馨怡的采访中,她说到:“为了这次舞蹈大赛我院艺术团的演员们排练了两个多月,我们都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我们没有留下什么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