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海外学生党支部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64

新闻网讯(通讯员章耀) 2017515日晚,中韩新媒体学院海外学生党支部在韩国东西大学教学楼16楼教室召开党员大会,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201412名学生党员参加。

会上,张梦晓同志结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准则》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条例》指出,党内监督的任务是确保党章党规党纪在全党有效执行,维护党的团结统一,重点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保证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的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

随后,大家结合《关于在全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共同学习了《国家安全法》。文件指出,国家安全工作应当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构建国家安全体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同学们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自身要多接受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同学们还学习贯彻了省委高校工委关于省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文件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是增强“四个意识”,向核心看齐的重要体现;是开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要基础;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实践;是推动湖北事业新发展的重要契机。

最后,大家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指出,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