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燕为我院第五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发布者:施芸芸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287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帅诺) 为进一步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2017514日,中韩新媒体学院分党校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在文济楼311开讲,学院直属党总支副书记刘晓燕授课,讲授的主题是“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

党课开始,刘晓燕先请部分学员上台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同学们各自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后,刘晓燕总结了同学们的各类入党动机,包括“功利性”、“随大流型”等,并阐述了错误入党动机的危害。希望同学们要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有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的觉悟。

随后,学员们共同探讨了自己心中的共产党员。刘晓燕表示,想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坚定“四个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强化“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刘晓燕还阐明了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要求。如果同学们遇到非法传教或相关的言论错误,应当立场鲜明地予以否定和驳斥,特别是在学校传教和进行宗教活动的行为,我们必须坚决反对。

随后,刘晓燕为学员们讲述了入党的流程以及党员发展实施细则。

影像1502班赵同学表示:刘老师的讲课内容深入浅出,阐述了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什么是一个共产党员该有的信仰,我们必须谨遵教诲,不忘初心,坚持共产主义信仰,时时刻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身份来要求自己,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