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雅莉为我院第五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发布者:施芸芸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223

新闻网讯(通讯员郭赋音)为进一步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2017513日下午,中韩新媒体学院分党校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在文济楼311开讲,学生二支部书记畅雅莉老师授课,讲授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畅雅莉老师首先强调了学习党史的现实意义: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

畅雅莉老师讲述了党史的“一条发展主线”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党史的发展阶段包括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时期。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时期,畅雅莉老师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早年革命活动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全国解放战争时期的历史,结合大量的历史事例,阐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畅雅莉老师分析了社会主义制度的简历、第一届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曲折发展,中共八大的召开等历史,强调了“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时期,畅雅莉老师解读了拨乱反正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逐步展开阶段和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阶段的历史,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必由之路”。

畅雅莉老师希望同学们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学习党史,向革命先烈学习,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行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