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工会小组举办教职工春游活动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176

(通讯员刘祚衡)56日,中韩新媒体学院中韩双方近40名教职工,来到位于新洲的紫薇都市田园踏青春游。

下车后,人群立即分为两组。女老师们赏玩美景,男老师们则贴心地担当起了辛苦的后勤工作——把一应烧烤材料运到烧烤区,支起六个炉子,摆好凳子,配好调料,点火烧炭等忙得满头大汗,不过每个人脸上都带笑容,充满了集体劳动的喜悦。随着人群汇聚到烧烤区,老师们男女齐动手,五六个人一个炉子,将带来的羊肉串、鸡翅、黄瓜、火腿肠等丰富的材料摆上烤炉。每炉的“主烤”各有鲜明的风格:韩方郑哲根老师是“快手侠”,喜好大火快烤,熟的快效率高,不过烤糊的也多;韩语教研室张熙英老师喜好慢工出细活,肉烤的外焦里嫩,就是炉子边的食客等得心焦;学办刘祚衡老师则是不惜料,大把佐料撒下去,口味重吃着过瘾。中韩双方院长祝振炎、金彦河,在各炉之间巡视指导,看见手艺不行的还会亲自上手指导,传授给了大家很多烤肉知识。

自家烤肉,或咸或淡,或糊或生,远不如专业烧烤店那样质量稳定,口味适中,但大家吃起来还是分外可口,不仅因为这里头饱含大家的汗水,更因为这些食物见证了教师们团结协作的友谊。

午餐过后,大家分头游览,有的骑观光车,有的骑马,有的射箭,有的玩素质拓展,不亦乐乎。通过院工会小组每学期一次的集体活动,中韩教师充分感受到融入集体、团结互助的快乐,促进了老师之间的交流与协助,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营造了大家庭的氛围,增强了团体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