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报再创佳绩

发布者:赵颖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203

 

新闻中心讯 通讯员 赵颖 孙珂珂 撰稿:张潇月 贾吟歌)2017516日中午12点,根据学院对本年度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工作的安排,2017517日中午在文济楼305教室举行了立项申报答辩会。参与本次答辩的评委有黄喜雨教授,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许芊老师、电影学专业的王珺老师以及段善策老师。

在答辩环节中,十组同学首先分别通过PPT的形式细致而全面地从项目概况、项目论证、项目特色与创新点、申请条件、项目方案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随后的评审老师提问环节中,老师们针对每一组的不同研究对象、研究方式以及汇报表现形式进行了提问并对每一组的具体问题与答辩人进行了探讨,最终都给出了切实可行的相关建议。

10个项目通过终审,学院已通过终审的项目报学校教务部实践办立项。我院申报的国家级立项有:肖中逸负责的项目“国产电影对大学生心理影响研究——基于国产电影的供给侧改革”、赵梦琪负责的项目“互联网+’‘智慧医疗背景下移动医疗的运行现状及功能探析——以春雨等三款移动医疗APP为例”、赵珂负责的项目“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平台的发展模式及前景探究——以‘成长守护平台’‘格雷盒子’为例”、余典负责的项目“武汉市直立行走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文化创意产业管理平台实用性探索”以及施林杉负责的项目“以影像工作室为载体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路径研究——基于武汉高校大学生的创业实证研究”,共6个项目。我院申报的校级立项有:张旭负责的项目“中国公共频道生存环境及发展路径研究——以广东公共频道为例”、郑吾伊负责的项目“互联网+背景下“社群经济”内驱力及运营机制及其运行机制的研究——基于对武汉市高校学生的调查”、周效逸负责的项目“基于大学生群体探究健身类自媒体对全民健身的推广——以Keep为例”、庞琦负责的项目“粉丝经济与直播自媒体盈利模式创新研究基于“肉松饼拯救电竞主播”现象的分析”以及方嘉玮负责的项目“NNS(Now New Startup)创业孵化服务项目”,共4个项目。

“明理杯”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是我校为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激发创业热情,提高创业能力,营造创业氛围而启动的项目。自本届“明理杯”项目启动以来,我院学生踊跃参加,积极准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