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2017年本科生迎新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者:李涛发布时间:2017-06-07浏览次数:845

全院同学

根据学校迎新工作的总体安排以及信息化工作的推进,经多部门积极联动、通力合作,2017年全校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入学将实现网上自助预报到、入学当日直接拎包入住。为了切实做好迎新前后的组织与服务工作,使新生入校更加顺畅和便捷,拟从各学院招募本科生迎新志愿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1.各学院在读本科生;

2.责任心强,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协调与沟通能力;

3.暑假期间和新生报到期间有充裕的时间保证志愿服务;

二、招募人数

各学院根据今年招生人数按照1名志愿者对接8名新生的比例招募志愿者。原则上本院志愿者为本院新生服务,院内进行随机匹配,专业、性别分布不做要求。各学院志愿者人数分配见附件“2017年新生辅导员及志愿者统计表”。

三、志愿者工作安排

1.工作时间:新生网上预报到至现场迎新期间(2017年8月1日-9月3日)。

2.志愿者培训时间:6月28日、6月29日由学校集中培训学办主任、新生辅导员与志愿者负责人,之后由学院负责培训本院全体志愿者,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志愿者工作职责

每名志愿者负责对接不多于8名新生,如遇特殊原因可适当调整,保证“点对点”的沟通与联系。新生到校前,志愿者须联系并指导新生完成网上自助报到;新生到校后,志愿者负责新生接待,协助其快速入住,领取有关物资,帮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

请各年级统计报名学生信息,6月16日前将本年级报名志愿者信息表发送学生工作办公室。

  

 志愿者信息表.xls

                              中韩新媒体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