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韩新媒体学院2016级学生写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912

全院各班级:

根据教学计划,2016级的同学将于本学期放假前完成写生课程。写生课程每天4学时,共计48学时,将于2017630--710日在江西省婺源县沱川乡开展。学院将于629日召开2016级学生写生动员大会,会议的时间地点安排将另行通知,请同学们及时关注。

本次写生工作的总负责人为黄喜雨。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写生指导老师为黄喜雨、许芊、吴博、丁炜;电影学专业写生指导老师为刘京东、段善策、王珺、付思、郑爽;随行辅导员老师为李涛、刘祚衡、张红;随行设备负责人为曾锋。

一、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课程任务为:

 1、风景速写:5幅(尺寸不小于4,具体参照指导教师要求)。

 2、风景色彩:5幅(尺寸不小于8开,具体参照指导教师要求)。

 3、以江西徽派建筑为原型、徽商文化为底蕴的动画或游戏场景设计1组(3-5幅设计图,300字以上设计说明),表现手法不限。

 4、以江西徽派建筑为原型、徽商文化为底蕴的人文插画创作1组(3-5幅设计图,300字以上设计说明),表现手法不限。

学生可根据自身研究兴趣,选择上述内容中的两项,作为本次课程任务。其中:1为必选项,2-4为任选项。

除以上作品外,写生过程中同时需要完成:1、写生日志 2、写生报告(PPT)。

二、电影学专业课程任务为:

 1、写生日志(格式见附件XS-1

 2、写生PPT(作品创作说明)

 3、写生作品格式MP4 1280X720(电子版提交)AVI格式视频短片1920X1080(刻录光盘学院留档)文件名为2016写生作品***(作品名)***(作者).AVI

三、写生出发事宜安排:

出发时间:2017630日上午800

出发集合地点:中韩新媒体学院文济楼前

集合要求:

1630日上午730集合,辅导员清点人数无误后报写生工作负责人;

2、若有不明原因没有按时集合的学生请辅导员及时报送负责人;

38:00准时出发。

、关于写生费用及住宿条件:

本次写生的教学将在江西婺源写生基地进行,学生每6人一间宿舍,按照每6人一间宿舍的标准进行收费,费用1340/每生。根据学院规定,中韩新媒体学院每名学生1000元的写生补贴,费用差额由学生本人承担。

写生费用的收取以及补贴的发放将另行通知,请同学们关注。

五、写生期间注意事项

 1、学生必须带好学生证或者身份证等能证明身份的证件。约定出发上车时间后、请务必准时,以免影响行程。并请保持车内整洁。带好相机、电池、存储卡、读卡器、笔记本电脑快门线、三脚架以及创可贴、备用药材等个人用品。

 2、个人的贵重物品一定随身携带,如相机、手机、钱包等。出门时一定关好门窗。

 3、晚上创作必须四人以上结伴而行,并报带队老师批准,否则写生分数每人扣30分。

 4、创作期间,学生应听指导老师安排,要有团队精神,不得擅自离队。请牢记行程中集合时间及地点,团队创作务必准时,如遇特殊情况须调整以领队通知为准。一定要记住住处的电话、老师的手机。

 5、不得下河游泳,不得攀爬电杆、树木、高墙、高坎,不得租借摩托车、自行车、小轿车、马匹等交通工具。创作、考察时不得靠近高坎、深水、高污染、高电压、公路、危房等危险地方。物品掉到危险的地方,不要单独尝试去捡,应群策群力。

 6、在整个写生实践过程中,学生必须听从带队教师统一安排,遵守法律、法令,尊重当地居民的习俗,多交流、多沟通,不得侮辱他人,不得与当地人发生冲突。为当地人们展现我们学院学子的良好风貌。同学互相帮助,处理好于其他院校的同学的关系。

 7、住宿时不得损坏住宿场所的所有设施设备,自觉爱护居所的清洁卫生。

 8、如遇疾病、受伤、遭遇抢劫、殴打、火灾等突、偶发事件,应及时报告带队教师或拨打当地110119120等相应电话。

 9、写生期间因急事需中途离队回家、回校的学生必须书面申请,经带队教师审批并报学领队同意后方能离开。

 10、如遇特殊天气不能创作,则在指导老师的安排下整理作品并进行作品交流。

中韩新媒体学院教学办公室

2017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