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韩新媒体学院开展推荐2018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为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7-09-06浏览次数:1206


2018届应届毕业生:

根据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结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管理办法》(2007年7月第三次修订)的有关规定,我校今年继续开展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的工作。为了保证其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为保证推免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的开展,学院成立了推免生工作小组以及监督小组,监督小组全程参与进行监督。工作小组坚持及择优选拔、宁缺勿滥的原则,在推荐过程中应对申请学生进行全面考查,既注重学生历年的学习成绩,又要注重学生的学习能力、创新精神、业务能力及其他特长等方面的考查。

、推免生的推荐条件及程序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管理办法》中南大教字【2007】20号文件(附件1)、《中韩新媒体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2017年4月第二次修订)(附件2)的有关规定以及本院相应的实施细则执行。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教育部教学厅[2015]3号文)第一条第2款“将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服兵役情况纳入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鼓励开展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高校在制定本校推免生遴选办法时,结合本校具体情况,将在校期间服兵役情况纳入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人员,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之规定,学院如有符合以上条款并达到学校免推基本条件的学生可直接列入各院免推名单上报。

四、中韩新媒体学院本次推免工作,申请程序分为两类:特殊学术专长人才申报、普通学生申报。特殊学术专长人才申报条件参见《特殊学术专长人才申报条件》(附件3)。

中韩新媒体学院未赴韩国留学的学生不能参加普通学生申报。未赴韩学生若有申请推免意向者,只能按照特殊学术专长人才要求进行申报。

普通学生申报条件,参照本通知第二条。

校有关成绩和奖励分计算的几点说明

(一)必修课(含体育课)、专业选修课的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0课程成绩计算可四舍五入小说点后一位

(二)发表论文的刊物等级认定以学校科研部最新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科研成果奖励办法》(附件4有关规定为准。

(三)本院学生(正常赴韩交换留学)的外语能力要求与往年一致,即韩语四级或者英语四级通过即可。外语成绩平均分要求在80分以上,这里的外语成绩可从大学韩语和大学英语两门外语课程中任选一门。若选择大学英语课程成绩,必须为《大学英语1》和《大学英语2》两门课程的平均分

关于推免成绩计算的有关说明

(一)学院推免生工作小组按照综合考核成绩分专业对学生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根据推免生计划确定参加面试学生的范围。综合考核成绩的计算办法为:综合考核成绩=(平时成绩+奖励分)×70%+测试成绩×30%其中平均成绩为第一至第六学期的必修课、专业选修课的加权平均成绩。按学校下达的推免生名额的1.2倍确定进入面试的学生名单。

(二)学院推免生工作小组按照最终成绩分专业对学生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按学校下达的推免生计划确定推免生的最终人选和替补人选,在学院范围内进行公示。最终成绩=综合成绩×80%+面试成绩×20%

七、推免工作具体安排:

(一)9月8日(周)上午11:30前,符合上述条件的学生请向辅导员杨孛老师文济楼419提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推免生申请与审批表》附件5或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特殊学术人才推免生申请与审批表》附件6与申请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一份逾时不予受理

普通学生申请材料包括:个人成绩单(中文版、彩印2份)、四六级成绩单(原件复印件)、竞赛类奖励证书(原件复印件)、论文专著类材料(原件复印件)、表彰类奖励证书(原件复印件)等。

特殊学术专长人才申请材料,除个人成绩单(中文版、彩印2份)、四六级成绩单(原件复印件)准备外,其余申请材料根据《特殊学术专长人才申报条件》(附件3)内容进行准备和提交。

(三)9月8日(周)下午学院将对申请学生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并公示参加学院推免生综合测试的学生名单。

(四)9月12日(周中午进行推免生的综合测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9月12日(周午进行推免生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9月13周三学院推免工作小组确定推荐名单并报院党总支委员会审核批准后进行公示

9月14周四学院上报推荐名单至学校教务部,学院推荐工作结束。

八、关于综合测试的说明: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形式:闭卷笔试时间:2小时

内容:角色概念设计、分镜头设计、角色动作设计

电影学专业

形式:闭卷笔试时间:2小时

参考书目:

《电影通史》 菲利普.肯普 主编 中央编译出版社

《影视视听语言》 张菁 关玲 著 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

《世界电影史(第二版)》大卫.波德维尔 克里斯汀 著 范倍 译 北京大学出版社

  

附件1--附件5  中韩2018届推免工作打包材料.zip

  

  

中韩新媒体学院教学办公室

                               20179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