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7-10-11浏览次数:523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梦晓)中韩新媒体学院新生开学典礼9月4日在文澜楼111教室举行,学院中方院长兼直属党总支书记祝振炎、韩方院长金彦河、直属党总支副书记刘晓燕、韩方副院长蔡一镇、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主任祁璇、电影学教研室主任刘京东以及中韩双方专业教师2017级新生辅导员李涛全体2017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分两个阶段:开学典礼和新生专业见面会。第一阶段开学典礼由李涛主持;第二阶段为视觉传达设计和电影学专业见面会,由各教研室主任主持

全体师生起立,在嘹亮庄重的国歌中,进行唱国歌的仪式,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首先,金彦河为本次开学典礼致辞他代表学院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同时介绍了韩国东西大学的相关情况和培养理念。

接着,由动漫1402班班长张梦晓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的学习与生活经验和建议,还希望新生在日后要时刻维护中韩新媒体学院的荣誉和形象,要牢固树立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来自江苏盐城的影像1702班仓恺延同学作为2017级的新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作为新生对于大学生活的规划和目标;祁璇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主动的学习、在集体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和在生活中学习四个方面阐述了什么才是会学习的人。

祝振炎做总结讲话。在对学校作出简单介绍后,祝振炎解释了学校教学楼命名的寓意,希望大家都可以成为智者,接着用“三个统一”对新生们提出了建议与要求。一是知识与能力的统一,但知识不等于能力当前国际上通用的人才标准必须考察三个要素:知识、能力业绩;二是道德和才能的统一,要以德立、以德润生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三是要促进自己内化与外化的统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修素质、外修形象

最后,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电影学教研室分别在文澜107和112举行了2017级本科新生专业见面会,各教研室主任为新生解读了专业特点、专业特色、专业发展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