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希贤杯”系列竞赛之“山音竹韵”校园民歌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刘祚衡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135

新闻中心讯 撰稿:张潇月 马雨欣 钟昊 摄影:孙雨辰)1029日晚上七点,“希贤杯”系列竞赛之“山音竹韵”校园民歌大赛在南湖校区艺体中心音乐厅举行。我院艺术团代表我院参加本次比赛。



此次比赛的主题是“喜迎十九大”,每个学院都围绕主题展现了各具特色的民族风情,为台下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完美的视听体验。我院艺术团第11个出场,由毛艺蓉、叶徐诗萌演唱歌曲《春天的芭蕾》,艺术团其他成员伴舞。这是一首极具表现力的歌,它以诗意的表达方式谱写华美旋律,把春天的活力与欢快表现得淋漓尽致。“第一我们是想紧扣主题,喜迎十九大,春天给人朝气蓬勃很有活力的感觉,所以感觉和我们的主题比较切合。其次我们的歌手对这首歌也都比较熟悉,能够比较好的驾驭这首歌。所以最后就商定选用春天的芭蕾。”学生会副主席袁欣涛介绍到,尽管此时已是深秋,但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就如同春天一样,为我国人民带来新的活力。毛艺蓉、叶徐诗萌两位同学饱含感情的歌声伴上伴舞成员们神形兼备、韵味十足的舞蹈也让这样的喜悦深入到在场每一位观众的心底。



艺术团成员们用她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掌声。最终以排名第四的成绩,荣获本次大赛的二等奖。



演出结束后,我院每一位演职人员相拥在一起庆祝比赛结果。赛后对艺术团团长程婉秋的采访中,她说到:“得奖之后真的很兴奋,作为团长的第一次,也是很多团员的第一次,觉得辛苦都是值得的。很感谢大家的关心与支持,我们会越来越好的!”,同时她也提到,为尽量避免学习和排练的冲突,大家都努力提高效率,充分利用吃饭和周末时间。文艺部部长万梓岑在谈到排练过程时说:“歌手之间的配合,伴舞练习的时间太短,体力的透支,精神的崩溃,都是要克服的地方,伴舞更重要的是默契,而除了师姐,师妹都是第一次合作,最终听到喜讯时觉得,这一个月的努力没有白费,今天的大家都是最美的,最美中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