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乐友教授于中韩新媒体学院举办“传承经典—李(可染)派”国画讲座

发布者:施芸芸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202

新闻中心讯撰稿:孙蕾摄影:徐戎林钇汕2017年11月15日晚上19:00,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国画大师、中韩新媒体学院特聘教授杨乐友在文济312教室“传承经典——李(可染)派”国画讲座。讲座分为两场,第一场由杨教授介绍国画的基本概念、基本技法,第二场为现场演示和学生提问环节。中韩新媒体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兼中方院长祝振炎韩方院长金、中院长助理黄喜雨视觉传达教研室专任教师许芊莅临现场,与中韩新媒体学院的16、17级同学们一起感受国画的魅力。  

祝振炎院长首先祝贺杨友乐教授的作品经美国政府批准在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展出。祝院长指出“人工智能一直在发展,但人工智能唯独不能战胜的就是艺术。同学们要努力地钻研艺术成为不可替代的人

在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开始,杨乐友教授表示很高兴能在我院进行第三次国画方面的讲座,他介绍了国画大师李可染艰苦的生平并提出了艺术创作没有捷径,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中国的艺术渗透的思想非常接近于中国传统哲学”杨教授根据李可染大师总结的中国画中“东方既白”的主旨向同学们解释。为了让同学们更清晰地了解感受到李派国画中的厚度,杨教授向同学们现场展示。杨教授的画笔在纸上飞扬,山,树,鸟,潇洒不失慎重,灵动不失沉稳,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到了渗透着人文精神的中国画的魅力。

  

“李可染大师的作品代表着中国画的最高水平。李大师的中国画中讲究人文性,而人品和画品是高度统一的。”杨教授讲座结尾时如是说,他也提醒同学们即使学习专业有差异,艺术专业是相通的,画画讲究精致,人生亦是如此。

  

讲座结束后,动漫1704班的何大为同学交流体会,他说乐友教授今天的讲座,使我们受益匪浅,让我们意识到,想要在画画方面有所成就,不是说一定要献身艺术,而是一定要热爱艺术,对艺术永怀憧憬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