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加强冬季防火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赵颖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782

全院同学:

114日上午,环湖13号楼学生宿舍222寝室发生火险,由于发现及时,没有造成较大火灾事故,但给我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敲响了警钟,现已进入冬季,属于火灾事故高发期,为进一步做好全校的消防安全工作,使全校师生能有一个安定祥和的学习、生活环境,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希望全体同学认真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避免火险、火灾事故发生。

各年级要于11月25日前组织一次针对本年级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学生宿舍用电是否符合规定,有无乱接乱拉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情况,学院届时会也会随机抽查;坚决禁止学生宿舍使用明火及“热得快”、“电炉”等易造成火灾事故的电器;严禁使用“限电转换器”;各学院要教育学生不使用质量不合格的“三无”电器。要在每个年级设立消防安全辅导员,在每个班设立2名专职消防安全员,(11月22日前将相关人员信息报送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定期以班会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定期组织消防检查,并在每间学生寝室张贴“安全用电,防火安全”等警示、提示标语,希望全体师生高度重视,注意消防安全。

                          中韩新媒体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