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志愿服务点子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刘祚衡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766

新闻中心讯 撰稿:马雨欣 张文材 张潇月 摄影:徐戎)20171116日下午,由中韩新媒体学院志愿者协会与文澜学院志愿者协会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志愿服务点子大赛现场决赛答辩在文济楼201报告厅举行,担任本次点子大赛决赛评委的老师有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团委副书记范献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中心郭婉钰、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团委书记张向飞、文澜学院学办副主任魏山、中韩新媒体学院学办副主任赵颖以及各学院志愿者协会的同学。



本次答辩考核从策划创意、策划可行性、活动意义、现场展示四个方面展开,每位选手有五分钟的展示时间,展示完毕后评委可以对选手提问,选手进行简要补充答辩。每支参赛队伍都精心准备了各具特色的策划案,并且在现场进行了五分钟左右的PPT答辩展示。每支队伍答辩结束后,评委依据答辩内容进行提问。选手们回答问题并对答辩内容加以补充。最终评委根据策划可行性、策划创意性、现场展示这三个方面进行答辩考核。我院的萤火虫之森队带来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垃圾分类的策划案,选手们利用问卷调查,资料查找等多种方式开展活动,由策划灵感 、可行性分析、预计达到效果,依次展开分析。最终荣获优秀奖。诚达队、绿色畅想队和做的都队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在评委总结环节,张向飞老师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第一,志愿服务作为公益活动一定要考虑到受众的需求。第二,创意是十分重要的,要考虑到不一样的问题,这样才能作为新的点子新的创意。第三,在准备以及开展活动时,要善于利用资源,善于发挥自己的专业。第四,要考虑到效应问题,重视志愿精神、志愿文化传播。郭老师也点评道:“一方面非常开心大家能够在自己的大学阶段多方面关注不同的人,物,环境并且愿意奉献自己的爱心。有些团队很注重自己的外表,穿着正装展示表演,有一些团队穿着休闲,大家上台为了体现出对这个比赛的尊重,希望大家能注意自己的仪表和着装。大家目前处于点子策划的状态,很多想法都很美好,实施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有可能会导致虎头蛇尾,既然大家有好点子还有这么多美好的愿望和想法,希望这么多队伍在将来的生活中去落实实践,希望爱心不只在这一个空间里面,在整个大学期间乃至将来的生活中都永远保持一颗有爱的心。”



活动最后,评委上台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第二届志愿者服务点子大赛圆满结束。